F (双璧羡 | 忘羡 | 曦羡 ) - 蓝湛魏婴蓝涣 | 蓝忘机魏无羡蓝曦臣 - 同人文 - (by墨染的沫燃的暮燃) - TWI IN FLAMES

(双璧羡 | 忘羡 | 曦羡 ) - 蓝湛魏婴蓝涣 | 蓝忘机魏无羡蓝曦臣 - 同人文 - (by墨染的沫燃的暮燃)









今天的文章是来

墨染的沫燃的暮燃

 (lofter)的 - 陈情令乱磕系列合集
正文链接: 陈情令乱磕系列 




*私设男性可以怀孕

*微伪乱伦


Bgm: 遇见-孙燕姿



魏婴和蓝曦臣离婚后,带着小儿子远走他乡,重遇真爱向~



离婚原因为蓝曦臣爸爸蓝启仁的不喜欢,觉得魏婴一个小画家高攀了蓝家(就是那种豪门婆媳矛盾,这里改为老爷媳妇)

蓝曦臣也就是个大直男,甜蜜期后不太为魏婴说话,最后两个离婚收场.

魏婴最后带着小儿子蓝思追定居瑞士,蓝家注重嫡子,所以长子蓝景仪便留在曦臣身边.



魏婴在瑞士巧遇了前来出差的蓝家蓝湛

蓝湛和蓝曦臣的爷爷为堂兄弟,算是远亲,虽然都是大企业集团,但是两家的交集并不多.

所以一开始蓝湛也不知道魏婴就是自己堂哥的前妻

开始是冤家

过后就是冤家变情人啦

结婚后定居瑞士,蓝湛教魏婴滑雪

之后生了小小儿子名为蓝忘羡

撒花结束 🎉


2. 寻.循


*私设男男合法婚姻

*魏婴是男的,没有*性*转

*微伪乱伦


Bgm: 像天堂的悬崖-李佳薇

故事原著:像天堂的悬崖mv



婚纱摄影店更衣室...

“二哥哥,你在哪儿啊?我的婚纱链子扣不上”

魏婴穿着链子只扣上一半,露出整个美背的婚纱走出更衣室..

“蓝湛出去接了个电话,我帮你吧”

魏婴一踏出更衣室,和蓝曦臣打了个照面

魏婴:“...”



时光回溯到一年前...

“兄长,这是我的男朋友”

“魏婴,叫兄长”

“蓝湛,你不要那么古板嘛,兄长兄长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们不合呢”

“曦臣哥,我可以叫你曦臣哥吗?”

“自然可以”

然后在多月后的某一天

三人去了朋友的生日派对

蓝湛喝醉了

魏婴在蓝家留宿

但是却不是在蓝湛房间过夜

而是曦臣的房间

把蓝湛扛回房间后

突然间魏婴和蓝曦臣一个对视

不知道是谁开启的一个吻

接下来的事就顺理成章地发生了..

魏婴和蓝曦臣接下来也偷偷摸摸地保持着肉(防)体(屏)关系



婚纱摄影店更衣室...

“你真的要嫁给蓝湛吗?”

“要不然你娶我吗?”

蓝曦臣一时无言以对

“魏婴,你好漂亮”

“二哥哥,我漂亮都是你宠的”

“魏婴,再过一个月,你就是堂堂正正的蓝家人了”

魏婴只回以轻轻一笑



婚礼前的一天

为了保持最佳状态,单身派对在8点之间就结束了

三人回到蓝家住宅

晚餐时刻

“兄长,我好紧张”

“阿湛,明天你就是个真男人了,父母早逝,兄长我那么多年也终于把你拉拔长大,以后要好好对魏婴,好好照顾这个家”

魏婴耐不住了

俯身向前亲吻了蓝曦臣

蓝湛夺门而出

蓝曦臣赏了魏婴耳光

“蓝曦臣,我们这样子的关系,真的不能让你喜欢上我吗?”

“我固然是喜欢你,但是蓝湛的感受对我来说比一切更重要”

“蓝湛是我从小看到大的,他所感受的父母亲的爱比我还要少,我是不可能为了你而负了他”



3年后

某瑞士滑雪场

“爸爸爸爸,你怎么那么笨”

“魏思追,你都不想想,你滑雪班的学费到底是谁缴的啊”

“好了啦,爸爸,我和景仪先上去咯,等会儿我们在底下等你”

魏思追,思追,6岁,3年前被魏婴收养

魏思追,思追,思君不可追

至于这君指的是谁呢

也只有魏婴一人知道



“唉~滑雪真的好难啊”

魏婴心里想着以前总想揪着蓝湛来瑞士滑雪,奈何蓝湛总走不开,直到分手前两人连一次基本的日本滑雪场都没去过.



“唉~不滑了,去休息室等思追下来会和吧”

魏婴小碎步的滑回休息室,突然脚一滑,

眼看着就要整个人扑向地面的时候

一只手抓住了他

魏婴没有立刻抬头,看向了抓住他的那双手

冰天雪地的,那只手却没有戴上滑雪手套

再看仔细点,那只抓着他的右手无名指上套着一枚戒指

魏婴心想“这个款式的戒指都过时了,竟然还有人穿戴在身上,3年前蓝湛跟我求婚的戒指也就长这个样子,我那时候还笑他怎么买这么俗气的婚戒呢”

罢了罢了,都过去了

魏婴抬起头

那只手的主人把护目镜给摘了下来……


3. 约.悦


*私设男男合法婚姻

*私设男性可怀

*魏婴是男的,没有*性*转

*微伪乱伦


Bgm: 传奇-王菲



瑞典

皇后大街 Drottninggatan

WXX cafe 魏小羡咖啡馆..

“Welcome, anything you need?"

客人不说话

魏无羡站在柜台打量着眼前这位客人

嗯,亚洲脸孔,20岁上下,长相好看,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操华语

“Hello"

客人回过神来

“你好,我要一杯美式咖啡,去糖”

“嗷,原来你会说华语啊,好的,你稍等”



接下来的好几天

这位客人都准时在下午时段出现在咖啡馆里

每天都点一样的美式咖啡,去糖



客人每次来都不怎么说话

很冷清

不带笔电也不玩手机

就是静静地看着一本书

那天 魏无羡瞧见了书名

the fault in our stars 



魏婴对着这位客人久生好感

有一天一鼓作气约了这位客人

他答应了一星期后约在

瑞典斯德哥尔摩的

国王花园 Kungsträdgården



约会如期将至

但是那位客人却没有出现

之后的日子也没有出现在咖啡馆了



“爸爸爸爸,客人点餐了”

“啊什么事聂思追儿”

“爸爸都不乖哦,工作时一直分心”

罢了罢了

我一个男人 对方也是个男人

喜不喜欢单一性别都不确定呢

况且我还离过婚带着个娃娃呢

和前夫聂明玦一个月还要见上一次

如此纠缠不清的关系

脑子摔坏了吧 

才会那么冲动的约了人家

你看吧

现在连朋友都当不成了



三个月后

皇后大街 Drottninggatan

WXX cafe 魏小羡咖啡馆..

“老板,我要一杯美式咖啡,去糖”

魏无羡刚好背对着柜台

心想这个点餐模式这么似曾相识

转身一看

这和之前念念不忘的人倒有几分相似

尤其是那双眸子

琥珀色的眼眸

“好,等下给你送上”



这位客人和之前那位客人一样

喜欢坐在角落落地窗旁

但不同的是这位客人带了部相机

而且和魏无羡点餐时说话也温柔

魏无羡送上饮料时

不小心打翻了客人置放在桌上的钱包

“啊,对不起!”

“没关系,我自己捡起来就行了”

“我叫做蓝曦臣,你呢?”

“嗯,我是魏无羡”

“那我可以唤你为阿羡吗?”

“嗯”

魏无羡没发现到的是

跌落下来的钱包透明层套里夹着一张

之前那位念念不忘的冷清客人和眼前这位温柔客人的合照

冷清客人的眼眸是琥珀色的

而温柔客人的眼眸却是玻璃色的



魏无羡更不知道的是

眼前这位客人的背包里

藏了一本日记本

日记本里又夹着一张照片

魏无羡在半年前冲调咖啡时的照片

照片画质不是那么好

很明显是手机拍摄的

日记本写着:

兄长,当年是我不好,如果当年不是我拉着你去骑大摩托,你就不会看不到,你就可以继续当你的工程师

现在我要走了,这张照片里的人好好帮我看着他

他是单亲爸爸

带着个娃

好像是叫思追

挺可爱乖巧的

他有时候忙起来都不吃午饭

这样的爸爸还常常需要儿子来提点他

今生我无缘爱他照顾他

作为兄长的胞弟,我把你失去的眼角膜还给你,也只希望兄长可以圆我一梦



一年后

魏无羡蓝曦臣在斯德哥尔摩大教堂 Storkyrkan举行了婚礼

聂思追正式改名为蓝思追

同年

魏无羡诞下一子

蓝曦臣取名为:蓝忘羡

“曦臣哥,为什么叫忘羡啊?我更喜欢曦羡这个名字,蓝曦臣和魏无羡,嘻嘻”

“因为此生忘不了阿羡啊”



忘了说

蓝曦臣的弟弟就叫蓝忘机




*私设男男合法婚姻

*私设男性可怀

*魏婴是男的,没有*性*转

*微伪乱伦

*架空朝代,架空古风向


Bgm: 梦千年之恋-金莎



送信鸟从蓝国捎了一封信来魏国

名义上请魏国小皇子去他国求学

实际上是让魏婴作为质子被送去蓝国

魏婴的母亲且只是普通嫔妃

没有发言的权利

所以魏婴就这样跟着魏国大队出发了

虽然名为质子

但是蓝国也不敢对魏婴动手

只要魏国不开战

便可以保魏婴一世周全



“魏少王” “魏少王”

奴婢棉棉正在找寻他负责伺候的少主

这是魏婴刚来蓝国的一个月

虽然蓝国不敢动他

但也不太准许他自由活动

无论魏婴去哪

都必须有护卫与奴婢陪同

这天被魏婴逮住机会四处溜达了



东院里

“谁人!”

“再不出来我就呼锦衣卫了”

“我出来便是了”

魏婴从草丛旁走了出来

此刻的蓝湛是在沐浴的

“你是谁”

“我是魏国的小太子,你又是谁”

“我是八王爷........”

话说到一半,蓝湛停住了

魏婴痴痴的看着蓝湛,等待他说下去

“咳咳,我是八王爷的贴身侍卫”

“得了吧,我自然晓得,你这副德行怎么看也不会是蓝国王爷,当今蓝国也过得未免太舒适了吧,堂堂一个贴身侍卫竟然也有私人浴池,我去”

“魏少王!魏少王!我可找到你了!”

此时绵绵也来了东院

看到蓝湛一时逮住了

蓝湛把手指附在嘴唇上示意绵绵闭嘴

绵绵摆了个参见的姿势

便把魏婴领了回去

“呃,那个侍卫,本魏少王还不知你的名字呢!绵绵,别拉我~别拉我~那个~那个~哎啊呀呀…”

蓝湛露出了一抹浅浅的微笑



一个时辰后的西院

“哎呀,今天是个什么好日子啊,本王又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逃出来了,不愧是本王啊”

魏婴趁着绵绵去给他领食盒的瞬间又逃了出来

西院有棵百年老树

魏婴爬了上去

小脚丫抖呀抖的

鞋子都被踢飞了

“公子,这可是你的鞋子?”

“对,拿过来呗”

“我偏不”

“你想干吗”

“只要你答应和我比剑,赢了我就还给你”

“你又是谁啊,我堂堂魏国小皇子可会怕了你?来就来吧”

“本人蓝曦臣”

魏婴平常就不在乎蓝国的事,听了名字,自然也没有认出眼前这人,竟是...

蓝国四王爷-蓝曦臣

比武期间,魏婴也自知不是这人的对手,急中生智,用了些小手段直接从蓝曦臣那取回了鞋子

“走啦,曦臣哥哥,我就不陪你玩了”

蓝曦臣的嘴角上扬了一下



这天

魏婴在旭阳宫里放风筝

遇上了蓝湛

“我说啊,这八王爷似乎很忙呢,我进宫一个多月都没有见着他,你身为他的侍卫怎反而很空闲的样子”

“我是一品侍卫,不是普通的侍卫”

“㗫,得意个啥”

之后的每一天,蓝湛有几个时辰都会出现在魏婴的视野里

魏婴也从最开始的不顺眼慢慢习惯蓝湛的存在



另一边

西院

蓝曦臣早早便跟魏婴坦诚自己的身份

也说明了自己对魏婴有意

魏婴既没有接受也没有拒绝

但是合着不能亏待自己的生理需求

还是跟蓝曦臣春(防)宵(屏)一刻值(蔽)千金了



这天蓝国皇上蓝启仁开了个早朝

说明四王爷蓝曦臣和小他两岁的八王爷蓝湛已到适婚年龄了

是时候为他们找个嫔妃人选了

蓝湛:“父王,我已有意中人,无意再和其他女子结为连理”

蓝曦臣: “父王,我也一样有了中意的人,望父王别费心了”

蓝启仁:那你们的意中人叫何名字,说出来,让父王为你们做主”

“魏婴”“魏婴”

蓝曦臣和蓝湛对了一眼

惊呆了



几个月后

一张喜帖由送信鸟送回去了魏国

喜帖上写着

蓝曦臣魏婴蓝湛大婚 



一年后

送信鸟又把一张拜帖送回去了魏国

拜帖上写着

蓝景仪(父蓝曦臣)蓝思追(父蓝湛)满月礼


5. 空恋


*性*转


Bgm: 我们是恋爱的人 | 我很好 

故事原著:我要变成硬柿子2007



人设:

魏婴:小太妹,校霸嫂子系列

蓝曦臣:校霸,全校最后一名,任职校长的师父蓝启仁为了改善问题把他和女友送去了第一班

蓝湛:呆萌读书机

金光瑶:乖乖牌绿茶婊

(蓝曦臣和蓝湛刚好同个姓氏,没有血缘关系)



魏婴向*

最近高二甲班来了个转学生

叫做金光瑶

五官出众,眼睛水灵有神,睫毛长长,还有个小酒窝

蓝曦臣看到他的第一眼

竟然跟我说这妹子长得还不错

我快要气死了

当初蓝曦臣追求我的时候

说过我是整个云深高中最漂亮的女孩

果然男人都是不靠谱的东西



某个科目报告

我与蓝曦臣和他兄弟金子轩聂明玦与那个一看就是绿茶婊的金光瑶被分派在一块

自从那过后

“呃,曦臣,等下去校外吃麻辣烫”

“不行啦小婴,瑶瑶说我们的课题报告快要来不及了,我们今天随便吃了便当就行了”

“那金子轩,你陪我去”

“不行啦嫂子,我自己的个人报告还需要瑶瑶的指点呢,要不然我快挂科了”

“那个谁!聂明玦!你陪我去”

“抱歉嫂子,我跟大队”

好啊好啊反了反了

现在一个两个开口闭口就是瑶瑶瑶瑶

看我过后怎么收拾你



转身就走时遇上了从外边回来的书呆子蓝湛

我拉了蓝湛就往校外方向前去

“呃,那个,小姐,你想干吗”

话虽如此,但他却没有挣开我的手

“陪我吃饭,我心情不好”

“哦”

麻辣烫桌上一片安静

“呃,那个,蓝湛,你不说话吗”

“说什么”

“你觉得那个新来的转学生金光瑶怎么样”

“漂亮,气质,清新脱俗,超越平凡人,女神”

.....

这是我与蓝湛同班两年以来听过他说最多话的一次

“那你听好,现在我要把我男朋友给抢回来,你应该也是喜欢金光瑶的,那以后你就多帮帮我”

“怎么帮”

“等我想到再告诉你”



蓝湛向*

第二天早上6点

“我是真的想 独占你 不跟谁分享 可是我真的傻 才害你 黯淡了光芒 ~~~”

眼睛睁不开的我摸索着接了电话

“喂 蓝湛”

“干吗”

“现在过来斜街公寓,10栋,门牌520”

那婆娘说完就挂了电话

我靠...

认命的去了他的公寓

“教我做三明治吧,材料我都买好了,就是不知道怎么下手”

“....”

“干吗?有意见哦?你不是说你喜欢金光瑶吗?等曦臣回来我身边,金光瑶身边就没有那些莺莺燕燕了,你就有机会了”

“........好吧”



接下来的日子

“蓝湛,教我做手切面”

“蓝湛,帮我补习,我要让曦臣对我刮目相看”

“蓝湛,你帮我拿一下食盒啦,好重,我拿不起”

“蓝湛,陪我看电影,曦臣都不陪我”

“蓝湛…”

“蓝湛…”

“蓝湛…”

苍天啊

我蓝湛一生少说话多做事

怎么摊上这个女人了

一点都不像班花瑶瑶那么惹人爱那么善良



“蓝湛,陪我去买曦臣的生日礼物”

在商店街逛了一圈

魏婴这个女人买了Burberry钱包

好贵啊 对我这个穷学生来说

但是对于学校拥有一些股份的魏婴家族来说

根本不算什么

结完账 打算甩掉这个女人的同时

我们同时看到了

蓝曦臣金光瑶手牵手走进了商场上层

我和魏婴便是在商场最高层了

再往上一层的话

就是

酒店



魏婴向*

我很生气

但是我没有过去

我回去了蓝曦臣的住宿

我有他家的钥匙

我便打算在他那里等他回来

两个小时过去了

他回来了

“小婴,你今天怎么会过来啊”

我并没有回答他

我亲了他

之后加深这个吻

手不安分的解了(防屏蔽)他的裤子

掏出了(防屏蔽)小(防屏蔽)曦臣

我帮他弄了出来

结果和我想的一样

好稀

他已经一阵子没有碰过我了

不该是这样稀的

好痛 好想哭

“蓝曦臣,你刚才是不是和金光瑶去了酒店,别骗我,我都看到了”

蓝曦臣看着我好一段时间

“是的,对不起,我好像有一点喜欢上他了”

话没说完

我拿了东西就踏出蓝曦臣的家了



第二天

早课都是8点开始

但是我知道金光瑶7点就会到学校

我在教学楼楼梯口等他

“金光瑶”

“哦,是小婴啊,有什么事”

“小婴?小婴是你能叫的名字吗?你昨天是不是和曦臣上(防屏蔽)床(防屏蔽)了?”

金光瑶冷笑一声

“哼,既然曦臣不在这里,我也不用再装下去了,是啊,我们做(防屏蔽)了,曦臣很温柔,还说我会的比你还多,叫(防屏蔽)的比你(防屏蔽)好听,人也比你温柔”

我赏了金光瑶一巴掌

他要赏回来

我抓住他的手

拉扯之间

金光瑶跌了下楼

真的是他自己站不稳跌下去的

我发誓根本没有推他



医院里

“小婴,我们分手吧,这样的你,我爱不下去了”

“即不温柔,还霸道无理,我之前怎么会欣赏你那小辣椒泼辣的个性呢,哼”

“蓝曦臣,我说了没有,我没有推金光瑶下去”

“不管事实是怎样,我和你,走不下去了”

“好,我们两不相欠”



斜街公寓,10栋,门牌520

晚上10点

“叮咚”

“干吗啦,有病是不是”

我顶着个核桃大的眼睛去开了门

门前站着的是蓝湛

“干吗”

“没,刚好路过,买宵夜给你”

我不理你,随即转身回屋内

我又躺回去沙发了

蓝湛拿着粥跟我说吃一点

“蓝湛,我谁都没有了,呜呜呜,我从小就没有父母,都是爷爷带着我长大,爷爷的几个孩子又一直设法从我这里拿走我爸妈留给我的股份,就连从小到大的竹马男朋友蓝曦臣都不要我了,我该怎么办,呜呜”

“别怕,我在”

“蓝湛,你相信我吗?你相信不是我推金光瑶下楼的吗?”

“我信,不哭了”

“哼,我哭完今天,以后都不哭了,王八配狗,天长地久”



之后的日子

我转学了

去了离云深高中距离30分钟的云梦高中就读

我和蓝湛还保持联络

我们固定每星期在云深与云梦之间的夷陵区聚餐



“你脸上怎么越来越苍白了,而且也瘦了”

“哦?是吗?可能快备考了,压力大了些”

我绝对不能说我得了第二期血癌

之后要接受化疗

必定不能让蓝湛知道我的情况

“蓝湛,我们以后不要再见面了”

“为什么”

“我要转学去伦敦了”

“你不是才刚转学去云梦吗?况且现在离高三还有一年,等到高三念完了再转学也不迟啊”

哼,这蓝湛怎么回事,以前天天见面都不太爱搭理我,现在一星期见一次面,话题反而多了,我开始觉得这样的他有点烦人了……

“没事,就是和曦臣分手后,不想留在这个伤心地了”

“哦,好吧,你几时走”

“不必,不必来送机”

最后想说的那句“我怕我舍不得”,我把他吞回肚子里了



蓝湛向*

今天去医院探望了发了骨痛热症的阿姨

准备回家时

看到一个似成相识的背影

那好像魏婴啊

情不自禁的

我跟了上去

真的是他

虽然他戴上了渔夫帽

但是我清楚得看见现在的他是没有头发的

我踏进了他的病房

他看着我

一时间

我俩无言以对

“为什么你要瞒着我”

“我不需要你们的可怜”

“我去了也好,反正这世上也没有值得我留念的东西了”

“那我呢,我们形影不离的那几个月,你真的可以忘记吗?你第一次做的忘记放番茄酱的三文治,第一次自创难吃到死的苹果炒饭,第一次跟我一起搭公车,这些回忆难道就不值得你留念吗?”

“你听着,魏小婴,我蓝湛,好像有点喜欢你,不管你会不会赶我走,我都要喜欢你,都要追求你!”

我紧紧的抱着魏婴

“你这个傻子”

魏婴使出了粉红小锤锤

“不闹了 行不行”

“不行”

我亲了他

空气瞬间安静了



接下来的日子

我按时到医院报道按时提醒魏婴吃药

按时帮魏婴讲解课堂上的内容

按时带魏婴出去散步嗮太阳



一年后

医生说癌细胞已打散了

可以出院按时回来复诊了

我们家的魏小婴喜极而泣

那晚就拉着我亲了我几下

换成以前我可是连拥抱亲亲都没资格获得的男人



出院那一天

我准备了花束和价格便宜的夜市假白金戒指

跪在魏婴面前

“魏婴,你愿意以结婚为前提跟我交往吗?”


6. 神话


**性*转

*微伪乱伦

*架空朝代,架空古风向

*架空地理位置与路程,纯粹乱编


Bgm: 神话-成龙

故事原著:神话电影2006



魏国

“公主,我们启程了,蓝国含光王亲自来接你了”

“魏婴参见含光王”

“免礼,这就启程吧”

蓝湛露出了许久未见的笑容



蓝湛

有着一双暗蓝色眼眸

号,含光王

蓝国八皇子

虽人称八皇子

但有名无实

母亲绽妃当初犯了禁

被打入冷宫

含光王从小就是乳娘带大的

从小也必须看其他妃子与兄弟的脸色

父王驾崩后

太子蓝曦臣上位

号,泽芜王

虽然泽芜王一心想灭掉其他兄弟

但表面上不可如此猖狂

本次魏国蓝国联婚

泽芜王便派了这份苦差事给了蓝湛



魏国蓝国

两国相差10万里

一来一回需要一个月才能抵达



“含光王,我们好像进入了迷阵”

“勿慌”

忽然砰一声

那时大队正在悬崖峭壁边

眼见魏国公主的轿子半个轿身都在悬崖外了

“啊啊啊”

“公主”

说时迟 那时快

蓝湛还是把魏国公主给救了起来



“轿子固然没有了,还请魏公主陪我们走一段路,只要再走多几个时辰,我们就可以到附近的彩衣镇,那时再帮公主寻觅轿子”

“都听含光王的"

走了一段路

蓝湛发现公主的步伐越来越缓慢

才发现公主刚才在悬崖旁被伤了脚

“没关系,我可以走的”

“魏公主,我们时候不多了,离婚宴大日还有10天,我们必须要在7天内赶回去”

“我背你走吧”

“怎么行!堂堂含光王,虽然在蓝国不待见,但又怎么可以自贬身份背我走呢”

“我魏婴,魏国公主,名号是好听,但又怎么样,我母亲是庶民,我背后没有皇亲国戚,也没有魏温情魏青羊母亲的家世,整个魏宫里啊,也只有三公主魏厌离一人真心待我 ”

“说到底啊,把我嫁入蓝国,魏枫眠也只不过把我当成质子送过去”

“公主,别说了,我背你走吧”

“好吧,但是我有一个要求,恳请含光王别再唤我作公主了,我听着公主这个名号怪恶心的,就叫我魏婴吧”

“好”

起初说是背,但蓝湛觉得这个方式会让魏公主不舒服,索性把魏婴给抱了起来

“魏婴,我们出发了,你先休息吧”

“嗯”

蓝湛没有发现

躲在他怀里的公主的脸颊上浮现了红润



走了两天

“锵”

“锵”

“锵”

“保护公主”

“杀啊”

蓝国护送魏婴的军队被山贼攻击了

“含光王!走啊,走!你先带公主返城”

“走!魏婴!”



两人逃到了几里外的不净世镇

肉眼看得出此镇已荒废多年

跟山贼打斗中受了腿伤的蓝湛

知道自己支持不住了

便带着魏婴藏匿于镇中的废弃庙宇





“含光王!你醒醒啊”

蓝湛因为腿伤感染造成了发烧

整个人昏昏沉沉

“怎么办,这里没有取暖的东西,我该怎么办,我不能让他死”魏婴心道.

最后

魏婴脱下了蓝湛的外衣和亵衣

自己也脱下了外衣,肚兜

俯身往蓝湛身上贴了上去



两人在寺庙待了一天一夜

蓝湛的烧也退了

只是碍于脚伤

还需多休息一天



这天晚上

“含光王”

“什么事”

魏婴在蓝湛眼前

脱下了外衣和肚兜

“含光王,你要了我吧”

“万万不可”

“含光王,魏婴自小命苦,16年以来,活得生不由己,连以后要共度一生的夫君都没法自己决定”

“含光王,我魏婴,有点心悦你,我想把自己交给你,你带我私奔吧”

“不行,本次魏国蓝国联婚,事关国家利益,我们一走,战争一触即发”

“好,就是不要我了呗,那含光王,你走吧,向你们的大王说我魏某已死了,尸首已掉入悬崖”

“魏婴,你不要如此倔强,人活着,总有希望”

“人活着总有希望?哼,那好,今夜你要了我,我明天就乖乖跟你回蓝国, 从此不提今夜之事”

说完,魏婴就吻了上去

蓝湛呆了一会儿,过后给出了回应



5天后

蓝湛把魏婴安全带回了蓝国

如期和蓝国泽芜王蓝曦臣完成了大婚

当晚魏婴被宠幸了

泽芜王赐名羡妃



10个月后

魏婴诞下一子

蓝曦臣取名为蓝思追,号为浩燃王



“哈哈哈 本王今天开心 就在祺富宫设宴款待”

设宴完后

泽芜王以蓝湛英勇护卫之名

故要给予赏赐

把蓝湛召来御书房



此刻

御书房里不只有泽芜王蓝曦臣,含光王蓝湛,还有刚生下一子的羡妃魏婴



“你们当真以为之前在那破镇干的苟且之事没人知道吗?”

蓝湛与魏婴对视了一眼

“哼,夷陵区悬崖峭壁的迷阵是我布人摆的,那不夜天城的山贼也是我安排的”

“若当天魏婴也一起落下悬崖,那蓝湛你一回来我便可以以罪之名除掉你,又或者,如果那些山贼可以除掉你,那便是再好不过,哼,可惜啊,你还是平平安安地回来了蓝国”

“蓝湛,你母亲虽被打入冷宫,但先王启仁王是多么的重视你啊,呵,要说如果王位只传嫡不传庶,难保你已经踩到我泽芜王的头上来了”

“适时的除掉你这个危机,是应该的,但你却回来了,而且还偷偷地玷污了泽芜王的女人”

“兄长,你想怎么样,只要你不动魏婴,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没怎么样,魏婴这个破妃,身子都脏了,本王也不需要了”

“思追虽不是我亲生子,但我挺喜欢的,而且如果思追不是我亲生子这件事传了出去,本王也丢不起这个脸”

“眼前这两杯毒酒,你们喝吧,我会为了咱们三人的名声好好的隐瞒今夜之事,事后风光大葬你们”

“思追,我会好好栽培他的”

此时,进来御书房一刻都没有说到话的魏婴拿起了其中一只酒杯

“魏婴!”蓝湛喊道

“含光王,我们逃不过了,谢谢你之前的相助,有缘再见”

说罢,魏婴就服下了那杯毒酒

沉寂一会后

魏婴毒酒药效发作

蓝湛痴痴的看着魏婴

此时魏婴已跌落地上

嘴巴张呀张

却说不出什么话

隐隐约约中

蓝湛仿佛看到了

魏婴在说

“王爷,魏婴心悦你”

蓝湛最后也喝下了毒酒

暗蓝色的眼眸直到闭上之前

都深情地望着眼前这人



泽芜王以刺客潜入皇宫毒死含光王和羡妃的理由举行了隆重的葬礼



2019

云深大学

清河楼

“呃,肖战,起来了!教授走了!”

“唉~好累啊”

怎么又梦到那场梦了

总是出现在梦里的王爷又是谁啊

怎么总梦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古代片段呢

肖战摇了摇头 想让自己清醒一下

“呃,下节课在义城楼A教室哦,今天是素描课,教授说了会让国内顶级模特儿经纪公司BJYX来担任素描模特儿,你等会儿早点到去霸个位置” 季李说道.

“好了,我知道,你先走吧”



季李下节有课

肖战的下节课却是在2小时后

吃过午饭

肖战就缓缓走向了义城楼

“到底梦里那个人是谁啊”

“为什么他看起来那么哀伤”

“为什么从13岁过后我就天天做一样的梦”

“那人的眼眸是暗蓝色,为什么啊”

“为什么为什么”

肖战的心里活动一直在运作着

就这样撞向了眼前的人

“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你有受伤吗?”

好温柔的声音啊

魏婴抬起头

看到了一双暗蓝色的眼眸

暗蓝色眼眸的主人朝他笑了笑

“不对不对,一定是我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中华民族的眼眸怎么可能是暗蓝色的”魏婴心念.

垂下脸,答了对方没事,就跑了.



“呃,王一博,你呆呆站着干什么啊”

李泊文从厕所走出来,就看到王一博掉线似的站在走道中间,动也不动的朝着前面方向看去

“哦,没事,刚才好像看到熟悉的人”

“得了吧你,你才高中三年级,这大学哪会有你这个年纪认识的朋友啊”

“李泊文,你可真长气,走了走了,刚才安柏姐说了去义城楼A教室等候”



义城楼A教室

“今天云深大学很荣幸请到了国内著名经纪公司BJYX的新人模特儿李泊文王一博来担任大家的素描模特儿,掌声欢迎”

肖战坐在课室最前方,兴致缺缺,敷衍的拍了拍手

人缓缓地走进来了

“呃,这不是我刚才撞到的人吗”

李泊文王一博站定后

王一博开口了

“大家好,我是王一博,很开心今天被邀请前来云深大学,请多多指教”

说完把麦克风传给了李泊文

王一博站到角落旁

对着正对面的肖战微微一笑



这次

肖战看清楚了

眼前这个人的眼眸

是真的,暗蓝色的眼眸



**强(fpb)制(fpb)爱 

*微伪乱(fpb)伦(fpb)

*架空,什么不符合现实规定的都是架空设定

*蓝小熊名称出于阿草太太的问灵粉丝热门评论

*蓝大的爱读者见仁见智呗,你也可以理解为亲情


Bgm: 血腥爱情故事-阿密特





“小湛,我的蓝小熊,你要的,哥哥我与蓝家一定尽全力给你”



2009

蓝湛:“哥哥,为什么我每天都待在医院里啊?为什么小熊不可以和其他人一样去学校?金子轩都成天跟我说学校好好玩啊”

“小熊乖,我们不去学校,我们有家庭老师啊,难道小熊不喜欢家庭老师吗?” 蓝曦臣道.

“小熊没有,小熊不是这个意思,可是小轩成天跟我炫耀学校多好玩,小熊也想试试去学校”

“乖,小熊不可以,小熊要待在医院,把身体养好,小熊难道不想快点好起来吗?”

“想.可是...”

“不说啦,等下叔父就快抵达啦,你别跟叔父说这种话,叔父会不开心的. 叔父不开心,哥哥就会不开心,难道小熊想看哥哥不开心吗?”

“不.不想.小熊知道了,小熊下次不提了”

“乖,我的阿湛就是要乖乖的”

“呵呵,我爱哥哥, 哥哥别伤心了,小熊会乖乖治病的”

“好,我也爱小熊”



蓝曦臣,16岁. 蓝氏企业最大股东兼继承人.

父母在他小时候双亡.

虽然还在高中求学,但是在叔父蓝启仁的帮助下,已逐渐接触蓝氏企业业务.

蓝湛,6岁. 有一胞哥,蓝曦臣.

掌握篮氏企业百分之30的股份.

小时候体弱多病,常年卧病在床.

会被哥哥称为小熊是因为小时候太皮

太任性了

但哥哥从小就是宠弟

父母过世后

碍于弟弟也没多得到父母的疼爱

就把弟弟捧在手心上宠



2019

对比10年前,蓝湛身子已比以前好多了,但任然需三天两天的往医院复诊.

这天,从蓝氏轿车下车后,蓝湛就一路打着王者荣耀..

蓝湛因为从小没接触什么人,王者荣耀这手游还是表哥金子轩跟他大力推荐的,这才没几天,就玩上瘾了.

“啊呀”

蓝湛停住动作,看向眼前不小心被他撞倒的人

“对不起,是我没注意”蓝湛道. 伸出手想扶起眼前的人

“没关系,我也有错” 那本被蓝湛撞倒的人道. 也不客气地扶上了蓝湛伸出来的手.

青年,年龄大约在21-25之间,但却流露出满满的少年感. 瑞凤眼,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笑起来好温柔,唇下还有颗痣,却不违和,甚是可爱.

“走啦”

那青年都走了,蓝湛还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青年离开的方向.





之后的几个星期

蓝湛都会遇到之前不小心被他撞倒的青年

询问了护士小姐姐

才知道原来那人是刚来医院实习的小医生呢

年龄方才24

比自己大8岁

名,魏婴

五官出众

性格和蔼可亲

办事能力也被同事认可

最道人津津乐道的一点还有

医院里大家都似乎穿着白色衬衫

只有魏婴常身穿黑色衬衫

还常常打着正红色的领带

好不出尽风采

在医院里得了温室娇花一名呢



蓝宅里

“阿湛,怎么你最近心情那么好” 蓝曦臣道.

自从蓝湛过了12岁后,蓝曦臣碍于弟弟成长后的别扭,便从原本对蓝湛的称呼“小熊”改为“阿湛”

“哦?有吗?没有吧!” 蓝湛模糊带过.

“阿湛,我们兄弟二人从小相依为命,阿湛从小倒大是有什么事是可以瞒过哥哥我的吗?难不成我的蓝小熊真的是长大了不想跟哥哥我说真心话了?”

“哥哥.......我...我..我其实也没想瞒过你....嗯……就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阿湛最近感觉到一些以前从来不曾有过的感觉...”

“那又是什么感觉?”蓝曦臣都快被蓝湛糊弄得沉不过气来.

“我好像第一次体验到喜欢一个人的感觉……自从他出现后...”

“他是我们医院刚来实习两个月的医生,名叫魏婴,24岁,来自云深大学医学系,他很高,很帅,为人也很好,他最近也转了部门,我以后的复诊都由他负责哦哥哥”

蓝湛一口气说了很多的话

蓝曦臣还消化不过来,又听到蓝湛道“哥哥,我喜欢他,你会反对吗?” 

蓝曦臣又魔怔了一会儿,之后宠溺道“怎么会呢?我们家小熊终于长大了,哥哥可高兴呢”

蓝湛很是高兴,一方面跟哥哥说了实话,一方面听到了哥哥许久未对自己宠溺的语气了

蓝曦臣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叫出弟弟的昵称

“那,小熊想追求魏医生,哥哥准许吗?”

蓝湛心一酸,养了那么多年,给予他无限的爱的弟弟终于还是要把这份爱给强分了出去……过了许久...蓝湛道:“哥哥,哥哥有在听我说话吗?”

“小熊想做什么便去做吧。哥哥永远在你背后支持你。我的小熊那么棒,魏医生应当喜欢你的”

“哥哥要全力帮助我哦”

“嗯”

但是蓝小熊却看不到哥哥心底下的犹豫与私心....



蓝湛开始了自以为是的追人之道

渐渐的

魏婴在医院里看着他就跑

见着面也躲着他

不对视也不对话

也转了部门

让其他人来负责蓝湛复诊事项



直到蓝湛就那么闹了三个月后

有天

魏婴牵着个男人出现在医院里了

蓝湛那天也回医院复诊看到了这么一幕

魏婴低头跟旁人交代了一会儿

便只身朝蓝湛走了过来

“蓝湛,其实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那是我男朋友,他叫做江澄,我们从大学一年级就在一起了,我真的对你没那个意思,希望你谅解”

蓝湛什么话也没有留下,就那么跑了



蓝曦臣一回来蓝家主宅里

便朝蓝湛房间走去

敲了敲门

“阿湛,我听文姨说你今天的晚餐动都不动一口,阿湛可是不舒服?”

只有夜间的知了在回应蓝曦臣的问答

“阿湛,你再不回答,哥哥可是要生气了”

...

“阿湛”

“别!”蓝湛开了门,走了出来

眼睛红彤彤的,眼周都肿得像核桃似的

“阿湛怎么了”

“哥哥,哇”哇的一声。蓝湛就哭了出来

说话断断续续的

蓝曦臣只好搂着他在怀里,一掌心一掌心地拍着蓝湛的后面,安慰着他

“哥哥,魏...魏婴他...魏婴他....说不喜欢我”

“不喜欢就不喜欢呗,阿湛那么好,我们再找另一个人,好不好啊”

“不好”

...

“哥哥,你爱不爱我”

...

“爱不爱”

蓝曦臣沉默了一会儿,回答“爱”

“爱我,那你就帮帮我,帮我找回魏婴,你也不想看到我难过是不是”

“好,我会,阿湛你乖。我们先去吃饭好不好”

蓝湛哭着哭着打了一个嗝

蓝曦臣继续哄到“好吧,蓝小熊,我们先吃饭,吃饭了才有力气干活的呀”

“好”



哄了蓝湛吃饭吃药睡觉,时候也来到深夜

蓝曦臣安静地坐在蓝湛床旁边,静静地看着蓝湛睡觉的容颜,心里五味杂陈……



自那天之后

蓝湛就足不出户

把自己封闭起来

连医院复诊都抵抗不去了

身子也越来越差

对什么都提不起精神

也不怎么搭理蓝曦臣的管教

蓝湛看到弟弟这样子

总觉得该做些什么了



一个月后

23.01.2020

蓝湛的16岁生日

蓝曦臣铁了心拿出蓝湛房间的后备钥匙

把人从被窝里强拉出来

强拉到蓝宅的地下室

“哥哥,你干什么”蓝湛挣扎着从哥哥怀里钻出来

“小熊,你看,哥哥给你准备了什么”



蓝湛在灯光强度非常低的地下室里似乎看见了一个人的身影

那人貌似穿着自己最爱看的黑色衬衫,

平常的红色领带今天换成了红色领结

手脚被(fpb)绑(fpb)了起来,困(fpb)在了地下室

嘴巴(fpb)被手帕(fpb)捂了起来

还一身的伤

那人看到蓝湛后

脸上满是(fpb)惊恐

嘴唇下方的痣却好似在向着蓝湛微笑呢

好不可爱

好像那人哦





“小熊,生日快乐,还喜欢这个礼物吗?”

“嗯,小熊喜欢,谢谢哥哥。小熊最爱哥哥了”

“哥哥也爱你”

只要你过得开心,便足够了.




CONVERS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