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Lifestyle) - 好评不断但我不喜欢的点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影集版> - TWI IN FLAMES

(Lifestyle) - 好评不断但我不喜欢的点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影集版>



















嗨各位
刚看完了<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影集版>
来更更我看完后的观后感


与其说是我的观后感
不如说我不喜欢这部影集的点
更贴切


是的
我并不喜欢这部影集
netflix把他列入即将上映档案时
我是非常兴奋地把他列入了remind me清单


22/10/2021 终于上架netflix
我也在几天后打开了


但是结果挺让人失望的


先来说说我不喜欢的点吧


1- 剧情架构
我个人觉得就算影集版已经有2支直线+1主线了
故事剧情还是挺空洞的
目前的3个故事线里
只有牙医和摄影师的故事是满格的
(但是我还是想要问, 他们分手时,
女方的反应是到底有没有偷吃啊!!!!!)
(而且最后一集的bug! 为什么剧情貌似把
牙医塑造成对不起摄影师的卑微角色啊)
就连身兼双男女主与男二女儿的故事
除了与安可乐的亲情part外
感情线来得挺突兀的
而且男二入院
女二写了一堆短信告别的那个part
我是真的不懂
他们两个那时候是还未产生情愫的
所以这个part我觉得很莫名其妙
然后说说男女主角
故事support貌似有些weak
前期学生时期都掌握得挺好
但是就是女主结婚前, 结婚中, 结婚后
和男主的故事线有些薄弱
甚至让人觉得有些拖戏
(拖戏的竟然不是配角 是主角 蛮让人失望的)


2- 可有可无的配角
影集版推出了几个新角色
或也有本来的旧角色
配角的角色本就需要有画龙点睛的感觉
但是这里出现的我都get不到出场的重要性
首先, 摄影师的助理, 本人也就是陳妤, 
也是演过电影女一号的人物
在这里完全看不出他的功能性耶
不确定有没有资本的帮助
但是明显看得出导演在这部剧是有给他镜头的
完全看不出他出现在这部剧的用意
说真的 这个角色
可能随便找一个台湾youtuber来
营造出的声量也比陳妤大
第二, bonnie
bonnie这个人物是在电影也有出现的角色
bonnie在这剧里
也是一样搞怪的作风
但是我也看不出他的功能性
尤其是ep8里
bonnie转速cream和k的过往
真的超空洞
超bullshit
连对男女主角的感情好感度
也下降几个level
不确定饰演bonnie的演员是什么来头
但是我觉得把觉得换成搞笑专用户amanda或者大文
是不是会比较有看头
三, LINA
疯疯癫癫的角色
迅猛龙可能还掌握得不错
但是转到他与王柏杰的感情线
我天
演技好尴尬啊
唯一演得比较好的一场
是他来医院和王柏杰告解的那场


3- 人物设定与接受
这边要吐槽一下
男主k破坏牙医和摄影师的行径
虽然三观不正
但是看电视哪需要什么三观
最奇葩的是
看似很正常也很有个性的摄影师竟然答应了
这个才是我的雷点!
什么!? 你这这这...就接受了吗???????
what ? 你不是不服输的吗
怎么那么轻易就妥协!
还有k妈妈的角色
不管是前期离开k还是
后期来医院看k的时候
角色铺垫得非常不好
貌似来医院看k也是被逼的样子
没点来看望亲生儿子的感觉



好吧
说完坏话
现在来说好的


1- 拍摄手法,滤镜
全部都超棒的啦
颜色有点复古风
但是又不刻意
(有些滤镜掌握不好直接变80风)
然后我要吹一波
cream和k的海报戏份
拍得超级唯美
也很喜欢他们在家里的温暖时光


2- 剪接, 转场
这个要大推大结局最后的ending
唯美得我不知道怎么形容
配上ost就是100分
如果我只是看到这部分的片段
会让我有想看剧集的冲动


3- 演员
王净,
听闻王净这号人物已久
这是第一次看他的剧
虽然是年轻演员
但是演技蛮妥当的
剧中角色跟他现实也不会差太远
所以就算是少女哭也合理
范少勳,
大学生了没班底
history我没看
这是我看的他的第一部作品
用大学生了没班底的标准来看待
他的演技确实也有经验到我
不需要起伏很大的表情
这种小小的感情起伏
要表情没啥表情的表演
反而更得我心
真的太为他感到高兴
大学生了没的素质要找几个好评的
貌似没几个
范少勳, 继续加油!
王柏傑,
不亏是参演过李安导演大剧的演员
演技真的是妥妥的
曾少宗,
偶像团体出身,
也是我小学时代就跟随的偶像,
看到他也实在太高兴了
而且以男三的标准来说
演技也挺可圈可点的


4- ost
ost除反而是主题曲的A Lin最悲傷的事
我不怎么喜欢外
剩下的都蛮合我心的
尤其是 
與海無關
憑什麼
白色
太得我心了
因为有了这些ost
让我觉得对剧情也比较有了贴切的想法



好吧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影集版>
现正热播中
而且好评不断
但是我真的不那么喜欢
我觉得故事不太紧凑
感觉硬生生的给拍了10集
硬给A Lin镜头
硬塞戏份给陈妤
如果把集数控制在8-9集内
会更加加分
纯粹个人感观
别上升别攻击哦



总的来说
这部我还是推荐大家来观看的
毕竟用电影手法来拍摄电视剧
有种精品品牌和uniqlo联名的那种惊喜感
而且影集拍摄呈现和ost
真的很棒!




今天就说到这儿
也谢谢你的观看
bye bye



关注我 instagram









CONVERS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