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 深夜爱情故事 ) - 分手; 不分开 : 十年 - TWI IN FLAMES

( 深夜爱情故事 ) - 分手; 不分开 : 十年









《尋回從前最快樂的你》鄺俊宇


放開一個人要用多久的時間?有人說,你有多愛他,就要用多久的時間來忘記他,但抱歉,這並不一定,有些人跟你一起過,時間不算太長吧?但你花了兩倍、三倍的時日都未曾放開他,沒辦法,真正放開一個人,時間是重點之一,但尚有其他難以控制的因素,處境的改變、其他人的出現、你自己的成長,還有更多。


何謂處境的改變?分手了,但你與他分手而不分開,這可以是外在的因素,例如同一間學校、同一間公司、同一個圈子,總之你仍然是能夠接觸他,而你也忍不住不去關心他,猶如傷口未埋口再不斷擦傷,試問這樣子,怎康復?何謂其他人的出現?單靠時間去讓傷亡埋口,要很久,若有新的人出現,在你最虛弱的時間來疼你,你會很感激,也好像不再把整副心神用來傷心,這也對,世界不只是那一個人而已,若他傷害你的一幕已成事實,你又何苦繼續死抓那一幕,想深一層,你在執著什麼?執著他做錯了?別傻瓜了,他的確做錯了,但那又如何?一句分手,責任就煙消雲散。


最重要,是你自己的成長,知道嗎?每一段傷害,是每一次成長的黃金機會,若你想逃離這刻所受的痛苦,你就必須要提升自己的層次,畢竟你不再是小孩了,不再是當天賴在玩具店嚷著家人要買玩具的你,長大後,你就會發現你的眼淚只能夠打動疼錫你的人,至於那個傷害你的人,抱歉,你的哭泣聲在他耳中只會是嘈音而已。


唯有你自己,才能拯救你自己,與其說放開一個人,倒不如想像是狠下心、甩開手,甩開那個最可恨的他,也甩開那個軟弱得令你討厭的自己,然後往你應該前往的目標進發吧。


往哪去?往哪都不要緊,沒有他在的地方就可以。


別把眼淚灌溉在無謂的地方,倒不如吸口氣、一咬牙、擠個笑,堅強地開展新的旅程。


旅程的第一站,尋回從前最快樂、最懂笑的你。


放開一個人要用多久的時間?




------- 文章自:  Kwongchunyu 鄺俊宇 ----------



10年
发生了很多事
10年前我爱过你
10年后不爱你了
甚至希望一辈子不要遇见



有人說,你有多愛他,就要用多久的時間來忘記他,但抱歉,這並不一定,有些人跟你一起過,時間不算太長吧?但你花了兩倍、三倍的時日都未曾放開他,

我和他其实也才谈了一个月
过了多年以后
直到上了大学后
直到那份决心出来以前
虽然都会觉得自己没在爱他
但是忘了他吗
也做不到



分手了,但你與他分手而不分開,這可以是外在的因素,例如同一間學校、同一間公司、同一個圈子,總之你仍然是能夠接觸他,而你也忍不住不去關心他,猶如傷口未埋口再不斷擦傷,試問這樣子,怎康復?

分手后
因为大家还在同一个社团
因为中学补习还会巧遇
因为读同一所大学
其实我们见面的机会还是很多
就是因为这样
可能我在感情上的复原能力
比别人来得更差些
我觉得我也不爱他
但是还会被他的一举一动牵绊着
直到某一次的试探
才发现自己在他心里的地位也不过如此
说真的
不要随便去试探别人的想法
因为到头来
伤心的也只有你一个人



唯有你自己,才能拯救你自己,與其說放開一個人,倒不如想像是狠下心、甩開手,甩開那個最可恨的他,也甩開那個軟弱得令你討厭的自己

直到探测后的心死
便下定决心
远离他的一切
ig fb 全都删除
有人会说
谁先屏蔽ex
谁就输了
我是输了
但是彻底远离他的一切后
我觉得我离自由更靠近了
他的一切 我全部不知道
也不想要再知道
屏蔽对方是真的可以帮助感情上的复原
但是除了一味的逃离
之后的日子
也必须沉淀下来
检讨一下自己的不完美
也顺便探讨在下一段感情上
迁就自己和对方的感情上相处上的差异



十年
我没有谈过恋爱
但是不代表我还在爱他
那只是因为
十年里
我只爱过他





CONVERS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