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特殊背景后的心路历程 You know my name not my story - Part 1 - TWI IN FLAMES

特殊背景后的心路历程 You know my name not my story - Part 1



不知不觉也已经大学毕业了
也出来工作接近1年的时间
今天
想跟大家说说
我在求学过程中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

跟我较熟悉的朋友们
应该都知道我的家庭背景吧
我爸妈是教职人员
也是大家所通称的-教师
虽然不一定在学业上会对我严厉
但是在行事上某些部分
也会跟其他家长有些许不同

虽然因为父母亲的职业
家庭情况不算艰难
比上不足 比下有余
和两个妹妹也有自己的车
 撇开这些因为父母亲
所在金钱和享受上待遇
今天纯碎来分享
为什么我的性格会如此刚烈极端

你们试过在外人前面被痛打吗?
我试过
妈妈那时候在10几个学生前面
(那时候 我妈有家庭补习)
用衣架打我
你没有看错
是衣架
我是不知道那时候我有没有使坏
但是
我觉得父母亲在外人前面
不应该这样处罚小孩
轻轻的处罚方式倒是还好
但是用衣架打小孩
你就知道那时候的我哭得多惨烈
这样的阴影会伴你一生
之后上了中学
遇到我妈打我时候刚好在场的学生们
都会绕道而行
觉得自己特丢脸

再来
你试过在外人面前父母亲让你丢脸吗?
这里说的丢脸是我丢脸
那时候被我妈用衣架鞭打后
身体自然而然会留下鞭打的痕迹
然后我爸那时候还跟我级任老师
(我爸和我级任老师是同事)
(是的 我在我爸任教的学校读书)
开玩笑地说我被打
我觉得让这种在外人面前
让小孩子丢脸的玩笑
千万不好开
我现在25岁
10多年前的事情
我还记得清清楚楚
就知道这个伤害
对一个小孩来说有多么大

再来
你试过每个傍晚被父母亲叫去看书么?
我有
之前的家是在大马路旁边
附近也有很多一样中学的朋友们
(是的 那时候我已经中学了
却还像小孩一样
被我妈叫去看书)
看书地点也就在我家外围院子
对 大马路就在旁边
那时候有些认识的朋友们
傍晚都会出来溜达骑脚踏车
那时候的我却在看书
被全世界看着我在干吗
我也无语了
我是觉得那时候经过的朋友们
看我的眼神也怪怪的

然后
中三时期
考pmr
我是觉得那时候我也没有网瘾中毒
但是也被限制上网了
有人中三时
还被父母亲控制着读书的吗?
有的话 麻烦读者pm我
好让我平复一下心情

也不知道是我妈因为他是教职人员
还是他对女性矜持的原因
之前
我在网上公开讨论
腥膻色话题
竟然被我妈勒令删除文章
我那时候也已经22岁
我真心觉得
我讨论这种话题是很正常的
之后因为这个原因
我也就把我爸妈的fb给屏蔽了

这些都是在我长大过程中
给了我很深刻印象的经历
怎么说
算是一个疙瘩吧
虽然主要原因
不一定是我的家庭背景
但某些点也是因为家里的缘故

因为我家的特殊背景
别人都会把我当成耶稣救世主之类的
觉得我事事完美是必须的
会要求我成为最完美的人
觉得我应该做什么 不应该做什么
觉得我就应该在upsr考取全A成绩
觉得我就应该进日新读名校
觉得我就应该拿JPA奖学金出国读书
觉得我就不应该骂粗口
觉得我就不应该聊腥膻色
世人会拿着这样一个框架来要求你

以前活得有些卑微
但是经历了这些年的生活
他妈的你们说什么
老娘才i dont care
你们千万别拿神的标准来要求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自己活得开心最重要

脑海其实还有很多想法
但是怎样都写不太出来
呵呵

现在是洗白时间
其实过了中三考试后
我妈也不怎么管我学业了
至于我爸 其实一向来
都不管我学业方面的事
之后父母对我的管教其实也挺松的
没有门禁
让我和男生闺蜜独自旅游
(旅游这件事 
其实之前斟酌好久 都不敢说
最后向他们说了
犹豫了一会儿 他们也答应让我去
这个答应真的有surprise到我)
然后在金钱上面的资助
享受上面的待遇
其实都没有亏待我们
只是如果我的人生中没有这些事情
可能会更圆满吧

可惜没如果
可能如果没有之前这些事儿
我也不会成为现在的自己
刚毅独立
说实在
我挺喜欢现在的自己
不太想回到过去
那个唯唯诺诺的自己

i am fucking pissed off

抱怨完毕
谢谢大家听我说话


CONVERS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