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腐女日常| fujoshi | Yaoi ) - Boys Love theme Music Video (BL MV) - TWI IN FLAMES

(腐女日常| fujoshi | Yaoi ) - Boys Love theme Music Video (BL MV)



晚安
这个月会写3篇的公关文
趁着今天比较有空
就来写写自己喜欢的事情吧

前两个月在碰巧下
听了几首mv关于boys love的歌曲
所以就用了2个月的时间
多听了几首歌曲
然后今天这篇文章就诞生了

p/s: 因为之后有打算出一篇
(Boys love drama/movie OST)
所以呢这里贴出来的mv呢
都是原创mv
不是以bl剧的原创角色故事 出演的)

请各位看官们敬请期待一下我的新文章呗
(正在筹备中)



ใช่หรือเปล่า - TAE TEE
(Yes or no - TAE TEE)

铛铛
这是我的白月光
我的初心
这个mv一出来
我的心立刻原地爆炸
太好看了
而且歌曲也很好听
taetee日本fc的小视频都惯用这首歌
作为bgm
真的爆炸甜
taetee真的超级配的啦



กระแสน้ำตา  - ขนมจีน
Tears - Knomjean

男主mean貌似双性恋
跟女主暧昧中时
前男友回来了
然后也被女主发现了奸情的mv
mv我个人觉得普普啦
但是knomjean的歌声就是赞



The only truth in yesterday ความจริงแค่ในเมื่อวาน - Ton Thanasit ต้น ธนษิต

好友3人
但是不是2男争1女的情节
而是1男1女争一个男主
哈哈哈
狗血
现在谈恋爱不只要防闺蜜
还要防男老铁啊
ok
mv是个sad ending
幸好男主特别帅
弥补了一点小遗憾



If love is true ถ้าหากรักมีจริง - BOY SOMPOB

先尖叫一下
这个歌曲曲风超级甜
mv也超级甜
虽然两个男主外形不相称
但是整个氛围有被甜到啊
小攻其实个人觉得也蛮受的
然后这里小受也好可爱
是个日本男生
日本男生就是莫名地可爱啊
都好像小狗哦



เธอทำให้ฉันโชคดี - คริส,สิงโต
She made me lucky - Krist & Singto

Krist & Singto是泰剧1年生的男主
这部mv是为了感谢粉丝们所拍摄的



รักไปเจ็บไปไม่เอา - ปนัดดา เรืองวุฒิ 
(Love to hurt and not take - Panadda Ruangwut)

听不懂歌词
但是就是很伤心的曲风就对了



賴晏駒 小賴 - 《我們的愛沒有不同》

接下来这部mv/歌曲是我写这篇文章
最大的契机
无意间在youtube首页看到这歌曲
就点了进去
爆好听
旋律处理得很好
而且歌词超有意义
歌词不只带出了爱
而且带出了"不同的爱"
强调婚姻平权的主义
真的好好听

歌手(賴晏駒 小賴)
是台湾通告艺人/网红
现实也是个come out gay
也善于反串表演
时常会在节目中公开支持婚姻平权

这里特别贴上这歌曲的歌词
因为太有意义了

我們的愛沒有不同

詞: 賴晏駒/傑森威
曲: 傑森威

我   沒有錯     我   一樣會痛
一路的走      遇到了許多泥濘和斑駁

你   要加油     別   輕易退縮
如果失落      張開雙手  我會在你左右


我們的愛沒有不同  怎麼樣我也想不通
愛情怎麼會有限制和枷鎖
有愛就夠
別再說  什麼才是正確的結果
他和他  一樣能夠幸福的生活

我們的愛沒有不同  怎麼樣我也猜不透
愛情怎麼會有規定和枷鎖
有愛就夠
聽我說  相愛的方式不只一種
她和她一樣能夠幸福的生活
有愛就夠

我和你一樣  做著相同的夢
與心愛的人走向彩色天空
別說你不懂  愛本來就沒有理由
一輩子的生活 讓我選擇我想要的自由
你可以不接受  但不能阻撓我
我想怎樣  到底又關你甚麼
你聽我說  世界本來就有所不同
我的感動  輪不到你們來插手

(一輩子的生活 讓我選擇我想要的自由)
短短一句话
但是超戳泪
带出了很多同志的心声



謝文傑(嘻小瓜) Wen J 【無動於衷】

同样来自台湾的小瓜
也是个come out gay
和小懒也是好友
两人先后推出了同志情节的mv
但是不同的是
小瓜这首单看歌词
会觉得是个普通恋爱的歌曲
但是小懒那首
单看歌词
就会知道是个同志恋爱的歌曲
所以
小懒那首会比较偏向婚姻平权主义



Troye Sivan - YOUTH

Trove Sivan也已经coming out了
那时候trove的这首歌刚爆红时
还不知道他是openly gay
但是看mv时就觉得奇怪
为啥安排自己跟另一个男生有男男情节呢
过后才知道他coming了



Troye Sivan - HEAVEN ft. Betty Who

据说这部mv的另一个男主是trove的男朋友哦
吼吼吼
超甜



Calum Scott - No Matter What

新鲜出炉
从第一首dancing on my own到今天
超过2年的时间
我才知道calum已经coming out了
听了这首no matter what后
上网找了些资料
在今天才发现他已经公开出柜了
这首歌也是讲诉自己无论是怎样的人
家人还是很支持他
也带出了婚姻平权主义




HOLLAND - Nar_C M/V

来自韩国的Holland
是韩国第一位公开出柜的艺人
the first openly gay kpop idol
他也极力在自己的mv中
推动婚姻平权这一块
也常常在youtube或者twitter上
说出自己对于LGBT的看法
是个很做自己很可爱的人

Holland原名Go Tae-seob (고태섭)
他自己曾解释
艺名holland取自国家- Netherlands (荷兰)
Netherlands是第一个承认婚姻平权的国家
所以他就把holland当作艺名
实则也是在推动婚姻平权运动




HOLLAND(홀랜드) - 'Neverland (네버랜드)' M/V




HOLLAND - I'm Not Afraid M/V





最后
加码两首总星演绎的婚姻平权歌曲


國際不再恐同日主題曲 We Are One Feat. Tanya X aMei X Sandy X Naying X Rainie X Elva X Alin X S

台湾top级女艺人合力演绎的婚姻平权歌曲
mv除了有超过50位艺人相挺
也有许多同志朋友和另一半的照片
还有感言等等
这首歌曲非常感动

希望
平权早一点
遗憾少一点



阿密特│張惠妹 A-MIT - 彩虹 Rainbow

aMei神驾到
台湾同志最爱的女星
aMei张惠妹曾多次公开力挺婚姻平权课题
单曲 彩虹 更是在每场同志大游行中都会播放的歌单



如果的事 (男声)

如果的事作词人是王蓝茵
当年他创造这首歌就是写出了同志情侣的心声
这里私心放了个男声的mv
因为毕竟聊boys love嘛
私心放了自己喜欢的cp
杨业明和姚望




希望以后还可以多收集几首歌曲
再来继续更新


(26/05/2019)
大家好
首先恭喜台湾524同婚日
顺利举行
恭喜台湾
贺喜台湾
多年的抗争
你们终于做到了

配合台湾524亚洲第一同婚日
多名台湾歌手合力支持这项课题
也用自己的影响力来响应同志课题


戴愛玲 Princess Ai《暗了,亮了》我們可以結婚了 - 彩虹版 MV

台湾歌手戴爱玲重新拍摄歌曲[暗了,亮了] mv, 
并在同婚日两天前释出mv表示支持,
mv亮点在于歌词位置
歌词位置的并不是歌词,
而是一名儿子的心情日记
也道出了很多同志的心声
mv拍摄出很多情侣的相处日常
mv歌词和歌手声线都无敌搭配
就是一个字
棒!



524 守護行動 [我怎能留下你] 為愛合唱版

作为最近台湾超火bl剧-圈套,的主题曲
在lgbtq界有一定的影响力
为了配合524,众网红来个彩虹版大合唱
歌手本人ezu也参与合唱了
大合唱最后的mv诉说真的是戳泪啊


恭喜台湾的朋友们
其他国家的朋友也要坚持下去哦
在台湾我们通过了同性婚姻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
亚洲其他国家也会提交法案
大家要有信心
不要被社会舆论给搞垮了
大家生出来
都是最棒的
大家都有权利结婚
我是异性恋
我支持同性婚姻
我办喜酒想请闺蜜来参加
同时
我也期待有一天
可以喝到闺蜜的喜酒
大家加油!



(08/12/2019再度更新)


我是誰 Who Am I - 盧學叡

两个月前新鲜出炉的bl mv
作词人也是个come out gay
这歌词是依据他跟父母出柜后的心情来写的
以下贴上关于这首歌的一些小故事

我是誰」歌曲介紹:

「我是誰?」這個世界最簡單也最困難的習題,讓我們用愛來解答。

「我是誰?」是每個人在人生中的某個階段可能會遇到的自我認同問題。在社會標準的框架之下,每個人多少都有與眾不同的獨特之處,而這些與社會期待下的差異,常常就變成了心中不能說的秘密。這些差異往往並沒有是非對錯,愛你的人,在乎你的人,終究會接受全然的你。但在這之前,你必須先勇敢地面對自己、認同自己。

「我是誰」這首歌是詞曲作者凱文在勇敢地與家人出櫃之後,用自己成長過程的故事創作而成,歌曲描寫同志朋友在受到傳統家庭價值觀的種種壓力之下,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掙扎於自我認同與各種人際關係之間的挑戰,最後找回自己的故事。

希望透過「我是誰」這首歌的故事能引發一些共鳴,讓更多人能因為勇敢地與在乎的人分享「我是誰」,而與家人朋友的關係變得更緊密,也因為自我認同而變得更自在快樂、進而實現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自我價值。而當更多人了解同志就是自己的家人與好友,也才有可能改變社會上對同志仍存在的誤解,了解同志的愛與一般人並沒有差別,達到真正的同志平權。

歌曲第一段描寫的是兄弟姊妹以及人生各個階段相識相知的同學、朋友等,因為自己深藏在心裡說不出口的祕密,而讓彼此原本深厚的情誼漸行漸遠。

歌曲第二段描寫的是父母、長輩的關心,因為自己與眾不同的秘密,反而變成對子女、晚輩的無形壓力,導致與家人的關係也隔著一道距離。

同志朋友在自我認同的過程當中,常常會因為擔憂出櫃是否會影響到人際關係,而選擇了隱藏自己,但在看似保護自己也保護自己在乎的人的決定之下,也在心中埋下了許多遺憾的種子,而間接影響了自己的人生而不自覺。

歌曲第三段描述的是,其實只要想清楚 「Who am I? I am who I am」 (我是誰?我就是我),鼓起勇氣只需要一個轉念,而在乎你的人終究會因為愛你,而接受真實的你。

这首歌的mv也找来
台湾业界知名的模特儿
增增 Roger 和 刺刺 tse
来主演哦
这两人在ig上的追随者也不少
找他们拍mv势必可以打响这首歌的知名度

mv表达出两个未出柜恋人必须经过的点滴
那就是
父母朋友路人的眼光和批评
交往后
增增无数次因为别人的眼光
而推开刺刺
久而久之
两人的感情也必定出现裂痕
虽然最后mv是happy ending
但现实中可以真正这样的恋人
又有多少呢
希望性平教育多多推广
让这些社会眼中
所谓的"有病得治"的人
可以早日得到认同和祝福



在錯誤的宇宙尋找愛  - 陳健安 On Chan

好难得可以发现bl mv的粤语歌曲啊
终于被我找到啦
mv采用每个人的白月光时期
那就是中学时代啦
mv主角呢
在最迷茫的岁月里 (14-18)
遇到彼此
就因为正值迷茫期
对彼此的好感
最终也没说说出口
这个mv应该会引起很多同志们的共鸣
谁的青葱岁月里
没有爱上过一个男生呢




偕老 - 是元介Jay Shih

没想到是元介也用了自身力量来支持婚姻平权
这首歌是受情歌
是写给伴侣的词
mv太感人了
因为拍摄到
同志圈里
面临其中几个最大的问题
其中就是
合法继承人与合法伴侣问题
mv里
其中一人因为不是合法伴侣
所以无法帮助另一半签署医疗决定
这是非常残忍
但又很现实的一件事
很多人说婚姻不平权
同志大不了就不要结婚嘛
但是来到这个决策点
合法继承人和合法伴侣
在各个决定上就非常地重要
所以这才是
婚姻平权的重要性啊
不说了
mv真的太感人了




步步為營 - 邱志宇 

妈妈逼啊
我才哭完上部mv
这部立马让我哭多一次
妈逼啊
这部mv也很感人啊
就是同志的迷茫期啊
虽然不是学生时代
但是谁说只有学生时代才有迷茫期呢
这部mv也是双方互相喜欢
一方在试探期间时
被另一方用身体语言给拒绝了
等到另一方发现自己的心意时
又错过了这段感情
就是那么的狗血
这部mv和这首歌的旋律搭配起来
整个就是很好哭
这部mv好像也是为了一部bl剧/电影 -
(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
而拍摄的
过段时间等我有空了
会去恶补的
两个男主超级配一脸的
o/s: 歌超级好听啊
喜欢旋律

以下贴出我很喜欢的一则网友评论:

感覺這就是錯過了吧,而且有些事真的錯過了就不再。
當男主B主動親男主A時,男主A退縮,逃避,我相信這時男主A的內心會充滿疑惑。
第一,他那時未必喜歡男主B,所以突如其來的一吻把他嚇到了。
第二,就算假設他是喜歡男主B,身位同性戀,第一時間會考慮對方的行為是出於什麼目的,因為有可能對方只是玩玩而已,若然跟對方表明自己身份,對方有可能接受不了,因此失去朋友,甚至會被出櫃。
第三,或許男主A當時並不清楚自己的性向,以為自己是異性戀,所以一開始遇到同性的親密行為會排擠。
也有可能是其他種種原因,令到他當時只好退縮。
但是這時的退縮,卻傷害了男主B,男主B以為男主A不能接受同性戀,所以放棄了。
然後過了一段時間,男主A終於意識到自己是喜歡上男主B,想跟他說。
可是這時的男主B因為以為男主A不是,而且會抗拒同性戀,所以迫自己和一個女生在一起,這樣男主A就不會以為他是同性戀。
男主A得知後,只會更加誤解當時男主B的吻,只是直男的無聊遊戲,所以他不會再跟男主B說自己已經喜歡上他。
就這樣錯過後,本來應該在一起的兩個人,因為世俗眼光,最後各散東西。
這也是很多現實同性戀會遇到的情況,我也遇過相似的經歷,很後悔自己當時不夠勇敢。

希望他朝有一日全世界的同性戀可以跟異性戀一樣不用擔心世俗眼光、擔心受到歧視、擔心這樣那樣,導致錯過了很多愛情。




慢慢走 - 許魏洲 

对不起
作为我bl之路的启蒙老师- 上瘾
我竟然多年后才来认认真真地听这首歌
我有罪!!!!
这个mv没有其他的
就是棒
上瘾就是好吃
黄景瑜许魏洲就是配一脸
不接受反驳
而且这不是用剧里的情节来制作的mv
是制作组另外拍摄的mv
诚意满分
而且还附送吻戏
打call
上瘾真的是我的一生推




 ปากแข็ง (STUBBORN) - KIMMON SBFIVE

我最爱的泰团终于又出了bl mv啦
上一支bl mv还是我这篇文章的第一支歌曲
来自taetee的 yes or no
这支mv呢算是伪bl mv
虽然有女主
但是真实剧情为
前世今生
前世时
男主a答应对方要永远保护他
结果双方之后出了车祸
今生时
男主b转世成了女生
而男主b却没有转世成功
变成了冤魂
守在女主
也就是前世是男主b
的身边
我个人觉得这样的mv故事
在泰圈算是极少的情节
很是特别




TRUTH or DARE - ต้น ธนษิต TonThanasit

为了2020 bl剧所推广的歌曲
但是是又专业歌手ton来主唱哦
不是剧里的演员们
算是诚意十足的mv
mv的剧情也跟即将播出的剧情
完全不同
所以完全没有剧透的成分
算是为了明年的剧
推出的一个小小的营业
这部mv算是开放式结尾
所以预期之后这个歌手的
下一支歌曲
将会延续这个mv的剧情
敬请期待




bl mv界的始祖啊
排除雷点
这个是性转mv
女主前身是男儿身
后来做了变性手术
性转成功
这首歌不看mv
也很好哭
觉得歌曲旋律很棒
再对照中英文歌词版本
真的很戳
mv的时间线
是从两个主角的中学时期
拍到后来因为误解分散后
到出了社会后的相遇
如果你是资深腐女
这个mv相信你应该少不了看过


今天一下子更8首歌
的我
觉得
非常爽
哈哈哈

(笔, 08/12/2019)





賴晏駒 -小賴Lai【下次我會把你抓緊 Next time, I'll hold you tight】

恭喜小赖贺喜小赖
迎来了人生第二首单曲
小赖算是我这篇文章的启蒙老师
“我们的爱没有不同"
真的是听一次就上瘾了
那时候因为这首歌接连还有几首
就萌生了想写这篇题材的想法
现在看到小赖的第二首单曲
很是感动
而且这首歌也非常好听
mv也拍摄得非常巧思
mv改編自真實故事
歌词中的"若還有下次 我會把你抓緊"
代表着一方因为2018年11月公投结果而想不开
去做了傻事
半年后的20194月
法案终于通过
台湾成为亚洲第一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
但是另一半却不见了
如果下一辈子再见
我一定一定会把你抓住

歌曲和mv拍摄还有歌词旋律都做得很棒
你们快去听听啊


(笔, 28/03/2020)


梁靜茹Fish Leong + 艾怡良 Eve Ai [ 飄洋過海來看你 SEA You Soon ] 




《We are, We can be》Official Music Video






----------------------------------
25/04/2021更新


沒了你的我|My broken love story|history2越界「許少瑜Ryan」|history3那一天「夏恩JN」&「夏得JD」|Microfilm



賴晏駒 -小賴Lai【不再屬於我 No longer mine】




賴晏駒 -小賴Lai【魚水深情 Deep Love】





-------------------------------------------------



今天就写到这儿啦


任何问题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Email私信我:
leo.yuanling@gmail.com


Facebook私信我:


Instagram关注我的动态吧: 


Twitter推特推我文吧:


Weibo微博敲我吧:


部落格网址:


谢谢今天的收看.
Amberynn.
Xoxo.
07/04/2019.
11:50pm.






CONVERS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