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Travel Guide) - Miss flight in Bangkok 人生第一次误机 - TWI IN FLAMES

(Travel Guide) - Miss flight in Bangkok 人生第一次误机




























晚安
你们的博主又来夜更了
今天来聊聊第一次miss flight

是的
我在曼谷miss flight了
原因不是塞车
而是我们一早在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check in luggage后
悠闲地吃了个午餐
然后才进关卡
万万没想到
飞机前的半个小时进关卡
宝宝们真的来不及
苍天啊
花半个小时出了境身体检查后
立马奔去候机室
他妈
宝宝还跑错方向
就因为跑错方向这个大概5分钟的时间
到了正确的候机室
时间是刚刚好飞机的起飞时间
我们一拿登记票boarding pass给空姐
空姐就说已飞了
我整个晴天霹雳
真的
就像电视上面演的那样
整个人呆掉
上面还有一朵下雨的乌云
我和友人整个傻眼

之后会有相关航空的地勤人员出来关照
然后帮我们查看最相近的下一班航空
很遗憾的
我们错过的那班飞机是今天最后一班
所以我们被告知相关航空可以帮我们
改为明天的航班
但是改票需要加钱
当下也被告知等下我们的luggage将会被移出
(人没上机 luggage也不会上机的)
之后地勤人员
会带领着我们出了登记室
然后再用特别通道出了身体检查厅
之后抵达出境厅
地勤人员就进去office帮我们再次确认班机

之后地勤人员会指导我们
去到机场大厅的
air asia sales counter
地勤人员没有陪同
但是在我们原本的登记票boarding pass
会记录下一些小笔记
然后吩咐我们拿到柜台即可

在air asia sales counter柜台时
柜姐们会很明确地说明天的航班
这时候就可以自己选择所要的航班
然后柜姐就会结算出
所需要多付费的航班费
我们两人多花了泰币3820.19
购买了新的飞机票
(exchange rate要看银行)
(回到马来西亚 查了下银行
大概是马币504.45)
(rate等同于 7.573)
在还没有正式付费时
柜姐会给于两个个价钱
即是选座位和不选座位的价钱
但是当我们正式给钱时
柜姐又会在机票钱里
扣掉luggage的价钱
(我们两个人 各买了20kg luggage)
所以加加减减到来
改机票还是比买新机票划算的
(那时候查了MAS马航,
我的老天儿,
一趟要价马币500,
而且是到吉隆玻KLIA而已啊)
所以平均一个人多付马币250改机票
还是值得的

买好机票后
地勤人员吩咐在柜台等候
luggage即将会送出来
在等候的期间
就是马上agoda找便宜酒店啦
很幸运的
在这附近超多便宜的名宿hostel
(就是那种卖床位的)
(一间房间maybe 8个人住在一起)
(但其实这些青年旅馆都超级干净的哦)
找了一家看起来很不错
距离又很近(大概1km)的名宿
就立马下订单了
这里要注意哦
因为在外国
怕debit/credit card过账
会收不到code
所以我们预定酒店前
都会特别注意
是否可以pay on the spot
就是下订单后 
直接去酒店给钱的意思

酒店订好后
也跟家人报平安后 
地勤就带领我们去拿行李了
地勤人员就会带我们到don mueang机场
更下阶的地方
(i mean ground floor)
(类似departure hall)
去取行李
这时候就看到好像天使般的两位地勤
拖着我们的luggage出场啦
取了行李
立马当场问了地勤关于明天重新入境的问题

从一开始miss flight到后期地勤人员的帮助下
直到整个过程都结束
大约费时45分钟至1小时

之后就是跟友人emo到死
在机场的7/11喝咖啡
慢慢磨时间
找grab car去到酒店
(其实酒店说远不远
也很靠近而已
但是因为don mueang机场前
是类似highway的那种很大条的路
所以我们还是考虑坐grab去

第二天
我们在飞机起飞前的2小时半前抵达don mueang机场
(昨夜探好路线 所以直接走路去机场
有没有屌啊
呵呵呵)

这里插个小话题
我们住在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对面
真的是正前方而已
只是隔着好大好大的马路
don mueang地区都比较偏住宅区一点
所以除了几家名宿外
还有很多当地的小店
我们在入住当晚
得知走去附近大约300m-400m的
Amari Hotel Don Mueang Airport
便可以找到出口前往机场
amari hotel dong mueang airport
为了吸引和迎接大量旅客时
做了很好的行人天桥
是的
酒店有豪华版行人天桥
可以跨过去对面的机场
有没有很advance
所以我们走路其实一下子就到了机场
坐grab car可能反而会因为兜一圈更塞车呢

到了机场
也立马去印登机证出来啦
之后跑回去air asia sales counter
询问那些地勤
关于我们的入境事故
(因为其实昨天我们已从泰国登出了)
(怕自己没有任何记录了)
air asia地勤就会找了过境白卡
(泰国过境是需要填写白卡的)
之后就说直接入境即可

check in luggage后
也不敢再拖了
直接出境
出境的时候也没有啥问题
之后就全面检查
之后就到了候机厅啦
结果又因为时间太早了
又在king power王权免税里败了家
看到英国驻泰国美妆店boots也败了家
之后悠闲地到了候机室
等待起飞咯

最后就起飞顺利回来马来西亚啦

以下给大家做个总结呗
看看miss flight应该怎么做

THINGS TO DO IF MISS FLIGHT:
1) money is everything. 
有钱好办事. 
有钱什么都不怕.
出国旅行前,
请记得开通国际刷卡
(真的很重要,
真的差点回不来啊,
因为我也没有开通过国际刷卡,
我那时候是叫air asia柜姐
试看刷刷我的卡,
看是否能过账,
怎么知道柜姐说顺利过账了,
我爆想哭的啦
真的是差点回不去马来西亚了)
除了开通国际刷卡, 
建议随身的cash也必须带多点
(因为我本身这次来曼谷花的钱还真不多,
然后把那唯一随身的马币100块兑换后,
很幸运的,
可以住一个还不错的名宿,
晚上还可以跑出去夜市和夜店玩,
有没有很幸运啊,
明明是miss flight, 
结果晚上还可以玩得那么爽,
所以钱真的很重要)

2) 出事立马找地勤. 
地勤其实人都很好
而且有一定的语言程度
所以不要担心
有什么事情都可以询问
像我们这次一出事
也立马有工作人员出来关照
真的是感激不尽

3) 人不要脸 天下无敌.
我隔天回去工作时
就被自家老板给念了
他说你们看时间来不及
就必须要厚脸皮
敢敢去问人家
是否可以插队
这样才是对的
好吧
如果伙伴们真的赶飞机
这个也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了


很幸运的
虽然miss flight
但是遇到很好的地勤人员
谢谢他们给予的帮助
也感谢理智购物的自己
感谢自己竟然有剩钱
(我以往去曼谷旅行
真的是一毛钱都不剩的
这次的行程真的是没买啥东西
所以真的剩很多钱啊)
还要感谢老铁的陪伴
(哈哈哈 虽然这趟旅程
我们好像有一点点小脾气啦
但是最后都不了了之啦)
最后感谢我遇到了babe
babe真的是平复我那天的心情
到后来觉得
miss flight后遇到babe
这趟miss flight是值得的
科科

希望大家以后可以准时上飞机
不要像我这样miss flight啦


-------------------------------------------------





今天就写到这儿啦


任何问题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Email私信我:
leo.yuanling@gmail.com


Facebook私信我:


Instagram关注我的动态吧: 


Twitter推特推我文吧:


Weibo微博敲我吧:


部落格网址:


谢谢今天的收看.
Amberynn.
Xoxo.
23/04/2019.
12:03am.



CONVERS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