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博君一肖 | BJYXSZD) - 忘羡 BILIBILI b站剪辑 - 忘羡衍生微电影 - TWI IN FLAMES

(博君一肖 | BJYXSZD) - 忘羡 BILIBILI b站剪辑 - 忘羡衍生微电影







午安
今天来更新忘羡b站微电影
粉丝利用各种忘羡原视频或加以其他视频
合成一个新的剧情
很是有趣
意想不到除了陈情令后
还可以看多几十甚至上百部的忘羡剧
哈哈哈
带感



1.

以忘羡婚姻不被双方家庭的祝福下
衍生出的新剧情
前面的集数都是梦境
只有最后一集才是现实
忘羡婚姻在不被祝福的情况下
两人还是结为道侣
七年之痒将至
羡羡在爱情的淡化下
渐渐生出了恐惧症
就有了以上的梦境
梦醒后
原来是虚惊一场
两人婚姻其实是被双方家庭接纳的
被祝福的爱情真的很重要

rate: 5/5


2.

蓝忘机为了家庭势力被逼娶羡羡
然后又冷落羡羡的故事
婚姻一年里
羡羡被安排住进蓝家
但蓝忘机没带他入籍族谱
更带了白月光登门入室
也家暴羡羡
在羡羡逃离蓝家后
被贱人白月光残害
大难不死 练成魔道
最后杀光所有人
帮蓝忘机巩固仙督势力后
跳崖
后被家人救了起来
在瞒了蓝忘机十年
两人重逢
和好(并不是在一起)
蓝忘机求爱失败
羡羡练成魔道后遭遇反噬
在生命的最后一年
选择回到蓝忘机身边

(这部很有感啊
剪辑大大的情感部分
做得很细腻
虽然有些剧情真的很拖
但他的感情部分是我看过的作品中
处理得最好的)

rate: 6/5 
虐: 7/5


3.

两人青梅足马
后来朝廷政治翻覆
蓝忘机想尽办法把羡羡送到安全区域
在此之前 两人互通心意
后来蓝忘机被奸人所害
神志不清
把前去寻他的羡羡给亲手杀害了
羡羡跟地府交换条件
把蓝忘机救起来
为了怕蓝忘机伤心
把蓝忘机和世人的记忆抹去
世上从来没有魏婴这个人
蓝忘机清醒后
觉得心里空荡荡的
并且在随身行李中
找到一件有"婴"字刺绣的手绢
蓝忘机问遍所有人并查无此人
之后蓝忘机在一起出征中不幸身亡
下一世
两人重逢
而且蓝忘机是带有上一世记忆的寻获了羡羡

rate: 5/5


4.

陈情令圆满系列
羡羡和蓝忘机在一起后
因为献舍的身子本来就不好
丢下了蓝忘机撒手人间
蓝忘机之后跟着去了
到了冥间
获得了人生重来的机会
重来的世界
蓝忘机又再一次在蓝家初遇羡羡
这一世初遇他一开始就对羡羡很好
蓝忘机是带有上一世记忆的
江澄 蓝曦臣 聂怀桑 师姐 虞夫人
都是在梦中隐约梦到上一世所发生的事/
也可以说是预知梦
所以这一世大家都拼了命地保护羡羡
为了羡羡
所以不久后就有了射日之征
战争成功后
也成功降下了金家的势力后
羡羡就过着幸福的生活了
之后的番外就是圆满特辑啦
羡羡可以看着金凌长大
金凌有两个舅舅,还有爸爸妈妈
羡羡还有两个小徒弟, 思追与蓝景仪
可以带着他们一起夜猎
有一堆小徒弟,老公, 弟弟姐姐姐夫,大哥大嫂宠
是团宠没错啦

rate: 6/5


5.

剧情较为混乱的一个剪辑
羡羡为代嫁新娘
本是要嫁给蓝忘机
但蓝忘机拒绝了
所以嫁给蓝曦臣
但曦臣知道羡为代嫁而且羡也不愿意
就没成亲
答应留他在蓝家过些时日送他出去
过后就是蓝忘机和羡求学期间
然后萌生爱意啦
然后有些剧情就比较沙雕了...

rate: 1/5


6.

重生向
羡羡原本作为陪读入宫
遇上蓝忘机
蓝忘机很是喜欢所以绑住了他
结果后面就是一连串悲剧
还赔上了羡羡的家族
最后羡羡自杀
蓝忘机获得一次重来的机会
在下一世
蓝忘机和羡羡重生
两人都带有前一世的记忆
羡羡因为带着上一世的记忆
所以在入宫陪读后躲着蓝忘机
过后才发现蓝忘机也是带有上一世记忆
这一世的蓝忘机改变很多
不再专制独裁
会给羡羡自由
最后羡羡就接受了他
其实上一世的羡也是喜欢蓝忘机的
但是蓝忘机的霸道让自己远离了他
这一世的蓝忘机懂得克制自己的爱了
那羡羡就给他一次机会吧

rate: 5/5



7.

国主也就是国王?爱上平民的走向
蓝忘机喜欢羡羡
羡羡不喜欢他
然后蓝忘机强行绑着他的走向吧
第一部是be走向
第二部就是he走向
蓝忘机后来还是放了羡羡
羡羡最后还是投向蓝忘机怀里

rate: 4/5


8.

上面第7有介绍过的
国主与平民
如果蓝忘机不强行来
那么会是怎样一个结局呢?
蓝忘机和羡羡如果各自放软姿态
会是怎样的呢?
最后就是he啦
因为羡羡就是吃软不吃硬啦
蓝忘机好声好气地哄着
完全就是可以把羡羡骗回家
吃干抹净的那种啊

rate: 2/5


9.

对我来说
这部有一点overate
讲诉魔道祖师衍生故事
同样也是羡羡复活后16年后的故事
但醒来后的世界
姐姐姐夫都还在
金凌长大了
江澄和蓝忘机很保护自己
他从阴间出来被给予100天时间找寻事情真相
真相告白后他便可以在人世间存活
所以会有大量跟剧中一模一样的场景
比如姐姐姐夫在金家和好场景
义城场景
金陵台场景
太拢长了
而且因为没有改变场景剧本
大大一模一样地把整个场景时长都剪辑进去
所以对我来说 好闷啊
最后就是he啦
很多网友表示很虐
但我觉得这部真的是拢长到我无感

rate: 2/5


10.

幸好在我看完9后
心里非常非常闷很想吐槽时
给我找到了那么好看的剧呀
这剧设定是两个双胞胎羡羡
魏婴是大哥
魏谨是弟弟
弟弟和蓝忘机夜猎途中认识
某天弟弟知道蓝忘机遇难
便求助哥哥去帮忙
哥哥原本在弟弟的渲染下就挺喜欢蓝忘机
就去援救蓝忘机了
过程中蓝忘机心动了
却一直误认哥哥为弟弟
羡羡因为魔道被世家讨伐
结果手下温宁与弟弟魏谨被挫骨扬灰
哥哥被囚
16年后蓝忘机因为思念过度
求魏婴把弟弟复活回来
最后弟弟是回来了
羡羡却不见了
这时候蓝忘机也才发现自己爱上了羡羡

(大大剪辑得非常有条理
可惜剧情短了些
看不过瘾啊
这也是第二部我觉得

rate: 5/5
虐: 5/5



11.

双黑 带感!
羡羡为温家二公子
为了阴铁接近蓝忘机
设局嫁入蓝家
后取得阴铁后逃离蓝家
后被哥哥温晁陷害
被蓝忘机救出
后帮忙杀害温晁
后逃出蓝家又被忘机拖回去
最后一次逃出来
跟自己说只要完成父亲的交代
自己就会乖乖回去陪蓝湛了
结果蓝湛黑化
把羡羡杀死作为傀儡
杀死羡羡父
永远陪在羡羡身边
番外为温情复活羡羡意识
羡羡去跳崖
蓝湛把羡羡灵识带回蓝家修复
16年后
江家安排三姐弟包括今世羡羡
去蓝家读书

rate: 4/5


12

沙雕向
但是却非常有理有脑
讲诉羡羡从现代穿越回古代
被选进服侍仙督的大队里
一心想要逃离
无奈被仙督点名选中
一路陪仙督打怪
这里的羡羡因为就是现代人
所以会有很多现代心理的os
一直心里吐槽仙督
太搞笑了
大推

rate: 6/5


13.

蓝涣与蓝湛为双胞胎
两人相貌相似
羡羡分辨不出
羡羡为待嫁新娘
原为蓝涣之妻
蓝涣抵触
并多次唤蓝湛假扮为他
多次陪同羡羡
蓝湛心生爱意
并于成亲之日也假扮哥哥和羡羡上床
成亲后蓝涣明确表示自己要闭关
羡羡也发现蓝涣与之前相处的时候不同了
蓝涣闭关后
蓝湛以自己的名义护着羡羡
在一次夜猎时
两人醉酒上床
之后羡羡才发现到原来之前和自己相处的都是蓝湛
过后自杀被妖族所救
灭了蓝家
只留了蓝湛
并锁住蓝湛的意识
妖族所给的期间将至
羡羡用自己身体特长奉献给妖族
拱住妖族势力
并以此交换蓝湛之子与蓝湛的生命安全
结尾be蓝湛活羡羡死
番外为蓝湛开启生命之门
一切从新开始
羡羡又要嫁入蓝家了
这次蓝湛先行劫胡
表明自己要娶羡羡

rate: 5/5


14.

沙雕向
但是有脑哈哈
羡羡在去蓝家求学前
已巧遇过醉酒的蓝湛
蓝湛对他一见钟情
羡羡以为哥哥江澄喜欢蓝湛
就帮忙打听蓝湛之事
误打误撞误以为蓝湛不举
为了兄弟的幸福
就打算转移江澄对蓝湛的注意力
成天跟在蓝湛身边
后来日久生情
然后就成亲啦
这里的叔父是助攻哦
为了帮助蓝湛的幸福
还要偷偷去臧书阁读爱情攻略
哈哈哈最后蓝家出行爱情攻略手册
笑死我
在这里的温若寒喜欢叔父哈哈我不行了
温晁喜欢蓝湛想要破坏羡羡与蓝湛
金宗主想要当仙督所以造谣叔父
所以全仙家包括蓝湛才以为叔父是情圣
其实叔父是母胎solo呀
然后新一代仙督候选人是江澄哈哈哈哈
整个剧情就是很奇葩搞笑
大推

rate: 6/5


15.

短篇合集
羡羡原要嫁给金子轩
师姐嫁给蓝湛
但是现实中
羡羡喜欢蓝湛
师姐喜欢金子轩
所以在迎娶那天
互换轿子
蓝湛成功嫁入蓝家啦

rate: 1/5


16.

erm 讲难听一些是浪费人生系列....
因为前面十多集(不算是集, 但是是作者分为几部上传,
我姑且称作为集)
前面十多集是原封不动地从原版陈情令剪出来
一分不差
一模一样的剧情
erm...
有时吧
真的见好就收就好了
东西太多了不见得是件好事啊
作者的简介为: [ 十六年后的你,还好吗?
是不是还是如此的厌恶我,孩子们还好吗?
睡了一觉起来,就十六年过去了,
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
怎么这么容易就遇见了你,
怎么那么容易就原谅你,
其实只是压抑着自己而已。
我再次飞蛾扑火,你可否接住我。]
我看了前面十多集完全就是一模一样的剧情
所以我弃剧了.....

rate: -5/5


17.

erm...
另外一个弃剧系列....
讲诉魔道要和仙家联姻的故事
第一集的前面6分钟都是邓伦和罗云熙(好像是香蜜的剧好像吧)
然后最后一分钟羡羡才出场
邓伦要把羡羡嫁给仙督
羡羡跑了
然后遇到仙督也就是蓝湛一见钟情?
然后一起打怪?
然后第一集和第二集的打怪故事
太拢长了
完全就是把整部原版剧剪了进去
所以我弃剧了

rate: -5/5


18.

幸好在昨天连续看了两部烂剧后
今天又看了一部很好看的剧
这部本来前面几集我觉得是普通水准里的好看
但是到了中期
就爆炸好看
讲诉前世的魏婴和蓝湛一起锄奸
魏婴一开始对蓝湛一见钟情
但是被拒绝了
知道蓝湛的梦想是斩妖除魔后
下定决心要帮助他
为了要消灭薛家的阴铁
魏婴发现唯有修炼魔道才能镇压
便去学习了
蓝湛对此不赞同
也在准备讨伐薛家时对魏婴动了情
但是魏婴对这次镇压阴铁之事可能会赔上性命
所以拒绝了
之后就真的狗带了
蓝湛修炼新技能可助魏婴转世
16年后
蓝湛在专属禁地找到魏无羡羡羡
这个地方蓝湛已事先布下结界
只有魏婴转世方可踏入
羡羡能进来禁地就代表他是魏婴转世
颜控羡羡过后就一路尾随蓝湛
蓝湛当晚就把他吃干抹净
之后把羡羡留在蓝家求学
中间羡羡因为和蓝湛发生摩擦
离家跑去玄武洞
蓝湛便去找
之后羡羡就记起了前世的事情
也原谅了蓝湛前世的作为
之后就是蓝湛的斩妖除魔事迹啦
he

(这部很有感啊
剪辑大大的剪辑功力很棒
我尤其喜欢就是剧情向
然后忽然来一个回忆杀
比一开头就把剧情交代得清清楚楚的剧好多了
回忆杀那部分大大剪辑功力超级好
我觉得有虐到我
这边还要称赞一下大大
大大的车都是羡羡蓝湛本人完全没有车替和花花
大大还剪了羡羡蓝湛的拥抱画面
天啊这是我完全没在其他剧看过的画面
很赞
而且在使用羡羡戴着面罩的画面
大大也很合理的用剧情解释了
而且这部剧还有专属的片头曲
呵呵
大大还很贴心的在留言区补上各种bgm
总之就是个神仙太太嘛)

rate: 5/5


19.

是新鲜的题材啊
哈哈哈
完全没有打打杀杀的画面
蓝家拥有祖传家业-青楼
然后蓝湛就是幕后管理人
发现意外跳进青楼工作的羡羡
一见钟情
就合伙青楼掌事
骗羡羡上床然后赎身
哈哈哈
羡羡也完全没有发现他就是幕后大boss
这部也有曦瑶车哦

rate: 3/5


20.

又是个新题材啦
蓝湛为天道 (天道轮回的天道)
(如果你不懂也不要问我 反正就是天神就对了)
之前因为看中了羡羡
预测羡羡若干年之后会出现在蓝家
便投胎为蓝湛出现在蓝家
作为蓝湛真身的天道是没有记忆的哦
就这样若干年后
两人相遇了
羡羡是神兽
某天去找蓝翼前辈巧遇蓝湛
觉得蓝湛是好看的小哥哥
便缠住了他
羡羡存在的世界里测算到羡羡的人生会有一个劫数
为了羡羡的安全羡羡的家人就绑了他回去
蓝湛的家族受到迫害蓝湛被绑
羡羡感应到了便去救他
然后打斗中
蓝湛死了
然后瞬间复活
复活后的蓝湛就是天道
天道在投胎后也没有了记忆
简单来说
天道在蓝湛死后
天道封印在蓝湛肉身的灵识被启发了
但是这个灵识感应不到蓝湛之前的记忆
所以苏醒后的天道也就是蓝湛以为羡羡是魔
就伤害了羡羡
羡羡以为蓝湛一直以来都在骗他
伤心绝望跳崖了
跳崖那一刻天道也就是蓝湛什么都记起来了
之后练了新技能
追溯时空
时间回到羡羡帮助蓝湛讨伐坏人的瞬间
(网友说是月光宝盒 笑死)
天道蓝湛成功挽救羡羡
过后两人就一起度过了短短的小时光
但因为违背了天庭的承诺
天道蓝湛知道自己不久于人世
所以就有意无意地让羡羡记起上一世的事情
羡羡也终于记起来了
他还是气着天道蓝湛的
觉得他一直以来都在欺骗自己
也离开了蓝湛
羡羡过后体会到蓝湛是真心爱自己的便回去找蓝湛
遇到正和天庭对抗的蓝湛
打斗中
羡羡身亡
蓝湛修炼新技能锁住羡羡的魂魄
最后成功救回羡羡
过后就是甜甜地过日子啦

剪辑大大的剪辑功力很棒
很喜欢时空回溯的那段
也很喜欢回忆篇
也很喜欢蓝湛的独白时间
大大配制bgm的功力也非常好
会加深剧情的感染力
大大还剪辑了外国电影的某cg特效
配上剧情呃还真的很配呢
这边也剪辑了刘亦菲的剧
这剧就是刘亦菲是仙女然后有个小仙童
小仙童代表的就是羡羡啦
所以当羡羡身亡时
大大剪辑的刘亦菲与仙童相处的回忆非常有感
然后师姐和江澄饰演的羡羡的神族朋友
在知道羡羡身亡后
所剪辑到的伤害画面
都非常非常有感)

rate: 5/5


21.

又是个沙雕又有理论的一部剧啦
羡羡穿越到了自己读过的小黄话本里啦
话本世界里
羡羡家是猪妖
生存目的就是要拱掉其他物种
蓝湛家是翡翠白菜
聂家是松鼠
金家是孔雀
温家是火鸡
因为羡羡的0拱记录
虞夫人便把他赶去姑苏
命他要把蓝家二白菜给吃下来
羡羡蓝湛两人见面后
两人都很喜欢彼此
蓝湛却装得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因为蓝湛觉得羡羡太小了
羡羡这里却觉得蓝湛为什么不吃掉我啊
之后就是双方套路对方戏码啦
很沙雕却很甜的剧

剪辑大大的剪辑功力很好
很多场景衔接的转换都是我没看过的
而且大大的台词非常搞笑
面对羡羡蓝湛的心理os
我真的是要笑死了
叔父的助攻也很好笑
而且这个影片最奇葩的开车戏码
竟然是在聂家的墓园里
哈哈哈哈
真的是鬼地方
笑死了)

rate: 6/5


22.

羡羡是白泽 (中国神话传说中的神兽)
然后传说中白泽的多情动物
见一个爱一个
羡羡在正式认识蓝湛前巧遇过对方
还一起吃了饭
两人甚是很喜欢彼此
羡羡去了蓝家求学后
才知道蓝湛是他初恋男友蓝曦臣的弟弟
二男友是晓星尘
三男友是金字轩
羡羡很是喜欢蓝湛便使劲撩
蓝湛也很喜欢羡羡便使劲套路羡羡
然后成功骗羡羡和他一起结道蝶入族谱
然后两人就欢欢喜喜啦
这里的金光瑶和聂大是一对
聂大怕老婆
金光瑶喜欢打老公
聂怀桑暗恋大哥蓝曦臣
便套路金光瑶和温晁帮他
结果大哥蓝曦臣就这样被吃掉了
是真的有剪辑车的那种哦

(剪辑大大的os台词
尤其是在寒潭洞的那幕
真的笑到我喘不过气啦
金光瑶和聂大的相处处理得很好
大哥蓝曦臣在车事后那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真的是笑死啦
p/s: 这个大大和21的大大是同一个人
os台词666)

rate: 5/5


23.

讲诉羡羡从现代穿越去古代
然后一去古代后立马死
然后又重生回他还没有去蓝家求学的时候
去蓝家求学时
被叔父赏识并收为徒弟
为蓝大蓝二的小师弟
蓝二算是对他一见钟情
并在蓝家时代已开过车
然后后面就是温晁喜欢羡羡
羡羡不从
把羡羡丢入乱葬岗
羡羡归来并拥有可以提炼武器的身体
然后金光瑶自己弄死金光善
之后被蓝二杀死
然后大结局

(我觉得算是浪费人生系列
前面原本剪辑都很好
但是差不多到了第8集
整个就跑位了
而且连讨伐温家的画面
原封不动11分钟都给剪了进去
我的天惹
陈情令的讨伐场面是我再重复观看时
都会跳过的场面
但是这里却把整个流程给剪了进去
天惹
太拢长了
我个人喜好重点部位交代得清楚就好了
并不喜欢原封不动的copy paste)

rate: 1/5 (前面的7集处理得很好才给这分数,要不然我会给-5)


24.

讲诉羡羡小时候待过蓝家
蓝二对他一见钟情
羡羡却忘记了他
长大后羡羡去蓝家求学
然后蓝二展开追求
羡羡是未来仙督身份
然后羡羡被灭门
(你不要问我为什么仙督还被灭门
我自己也莫名其妙
然后灭门时长也是copy paste一样
等下下面继续补充炮轰)
然后羡羡又叫灭他门的温家
假意去灭蓝家
蓝湛被捕
送去羡羡身边
然后羡羡又联合全部仙家灭了温家
故事完

(妈妈逼啊
什么鬼
大大的剪辑很混乱
在没有完整影片说明的同时
太太的description还不清不楚
然后就算解释清楚了
有一个段落
就算羡羡被逼同意灭了蓝家
那为何蓝湛会送到羡羡手中
why?
我也不知道大大的心理活动这么会那么跳跃
以下这句话贴自网友..
[ 无羡为了护下蓝家,假意顺温家之意灭蓝家,顺势救下蓝湛,护到自己翼下。忍辱负重,联合其他家族,抓住温家把柄,号召仙门百家灭温。不愧是仙督。]
erm....
不懂贴了这句话,大家了解过来嘛
我理解不过来
浪费人生系列 )

rate: -6/5


25.

羡羡是江湖中的美人
各家都争先去提亲
蓝湛成年后
求助聂家帮助他寻找夫人
结果聂家套路羡羡
蓝家蓝大与叔父帮忙套路蓝湛
发生一夜情
然后羡羡跑路了
蓝湛因为喝醉忘记羡羡的样子
过后蓝湛被叔父逼去寻找羡羡
寻寻觅觅后
忘记才发现其实很早以前
蓝湛就见过羡羡了
也对他一见钟情
然后就he啦

rate: 4/5


26.

传说中rate非常好的文
确实确实不错
但是真的没有网友说的虐啊
讲诉羡羡是温家带回来
准备研究把他从乾坤转换成坤泽的
温家把羡羡困在王八洞里
一天蓝湛无意闯入
然后对羡羡一见钟情
之后两人合力杀了王八
蓝湛带羡羡回了蓝家
蓝湛帮助隐瞒羡羡身份留他在蓝家求学
之后温家来要人
并且毁坏了蓝家的一部分
过后羡羡成功被蓝湛救出
但是为了蓝家的安全
羡羡答应温家会让蓝湛忘了他
他给蓝湛喝了忘情水
那天两人也发生了关系
过后羡羡回了温家
也帮助温家做事
暗地里为讨伐温家做准备
在准备期间羡羡诞下了蓝湛的孩子,阿愿
之后众世家讨伐温家
羡羡私底下助力
射日之后温晁没死
找了金家准备联手毁了羡羡
羡羡和温情与温宁就被迫害了
金光瑶本在温家帮助羡羡过后帮助金光善
但因为金光善看不起
把所有事实透露给蓝湛
联手蓝湛灭了金家自己助自己当仙督
羡羡被救后失忆了
回忆只停留在刚和蓝湛认识的时候
羡羡因为射日时消耗了自己的元气时日不多
蓝湛致力各种方法来救他
最后成功抢救还有了二胎景仪

(大大的脑回路非常清晰
所剪的影片有条理
不会过于拢长沉闷
所剪辑的画面也很合理
比如羡羡戴面具时候的场景
都会说明因为要掩人耳目
所以才配上戴面具场景
我觉得这个想法非常可取
而且不突兀
在大结局和番外的处理上更是好
大结局有一幕是蓝涣和蓝湛的独处
两人的独白非常有意思
蓝涣知道羡羡杀了常氏
蓝湛知道金光瑶杀了温家和金光善
但是两人知道这两个都是爱着自己的哥哥/弟弟
便看破不说破
我觉得这个场景处理得非常非常好
番外就是各种蓝湛大大大宠妻系列啦)

rate: 5/5


27.

哈哈哈
当我每次看了几篇烂影集后
后面就会接连看到几部好剧啦
这部之前咯有耳闻
但是不太多人推荐
看完后真的觉得可惜了
这部真的是太Under rated了
反观其他剪辑差的却被推上高峰
讲诉羡羡和蓝湛一夜情后
羡羡怀孕了
蓝湛被逼娶了羡羡
蓝家对羡羡不待见
蓝湛对羡羡也不太上心经常出远门
留羡羡在蓝家
叔父原本就看羡羡不顺眼
温晁看蓝家有如此美人
便问了叔父是否羡羡已有道侣
叔父却回答没有
就这样羡羡被带回温家强了
之后经历风险逃回江家
蓝湛却来了
责问羡羡这段时间去哪儿野了
为何有别的男人的信香
羡羡很是受伤不跟蓝湛回家
蓝湛没办法之下先行回蓝家
温晁来莲花坞要人不果
灭了江家顺便也灭了蓝家
羡羡跑回蓝家
蓝湛叫羡羡先藏起来约定几天后见面
结果见到面之前羡羡被捉回温家了
之后就过了5年
羡羡也诞下了蓝湛儿子阿苑
被迫待在温晁身边
后来羡羡和蓝湛巧遇了两次
这让温晁很吃醋
对羡羡越来越粗暴
最后蓝湛手刃温晁
温家也被其他仇家讨伐
温情温宁落难
阿苑不知所踪据说被丢进乱葬岗
羡羡便去了乱葬岗
在乱葬岗意外得到魔道力量
失去了儿子的羡羡黑化了
去了蓝家杀了叔父
因为伤心过度选择跳崖
但是其实蓝湛已经找到了阿苑
蓝湛最后复活羡羡
羡羡已经没有任何记忆了
蓝湛开始追妻之路
最后两人还是在一起了

(大大的逻辑非常清晰
每个故事环节都交代得很清楚
而且我超喜欢后期
蓝湛杀了温晁后带羡羡回家
羡羡种种回忆的片段
而且后期蓝湛的回忆录里
每个场景羡羡消失的片段
处理得非常非常好
还有羡羡黑化杀了叔父后
运用了原剧里羡羡重生被蓝湛捡回家后
走出静事看向天空手挡着太阳的那个片段
片段里羡羡看向前方
前方呈现的是年轻时候被罚跪的羡羡
这里要表达的是5年后的羡羡一样在蓝家
但是心境什么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无忧无虑的纯真少年
这个镜头被大大运用得非常非常好啊
很动人
而且在我看过的剧里非常少见
吹完了大大的剪辑功力
来吹一下故事内容和人设
这里的羡羡属于默默扛类型
就算蓝湛质疑自己
也不想跟蓝湛说被叔父欺负的事实
后期羡羡的黑化更是大快人心
直接杀了叔父
我觉得这样的设计非常好
因为叔父是其一很大的原因造就了羡羡的痛苦
还有这里的蓝湛我真的想打死了
真的是渣男无误
射后不顾拔屌无情强行标记
因为孩子所以才娶了羡羡
娶了还不珍惜成天晾着
然后知道叔父对羡羡有成见
还不去修补婆媳关系
放纵一切坏的可能
羡羡失踪回来后
也一直在责问羡羡带着别男人的信香
然后还怀疑孩子是不是他的种
!!!! 日了!!!!!
羡羡后来被捉的那5年里
蓝湛又去了哪里
5年时间难道真的找不到羡羡吗
我去!!!!!
为什么蓝湛可以那么猪头
那么不解风情
所有的一切你蓝湛自己也有责任
我去真的好生气哦
这是我目前为止
最讨厌的蓝湛!!!!!)

rate: 6/5
虐: 6/5


28.

我靠
我靠
我昨天不是才po我遇到最渣的蓝湛吗?
我今天他妈的遇到更加渣的蓝湛啊!
这剧讲诉羡羡和江家被温家讨伐与收进旗下
羡羡为了江家的安全
一直帮温家做事
温家知道羡羡意外认识了蓝湛
要挟羡羡混进蓝家加害叔父
羡羡意外和蓝湛发生关系
并正式入住蓝家
但是把给叔父下的毒药换成了不危及性命的药
此时羡羡有身孕
但是除了温情温宁没人知道
羡羡想要消除温家后才告诉蓝湛
后温情与温宁被讨伐时
羡羡出现并报复仙门
这一幕被蓝湛看到了
蓝湛对羡羡产生怀疑与质疑
后来蓝曦臣因为被金光瑶游说
再去游说蓝湛要试探羡羡
便把蓝湛杀了其他仙门的事造谣出去
羡羡果真中计跑去自首
才发现这是一场局
过后成功脱逃
羡羡此前一直谋划着消灭温家
为江家报仇
最后成功歼灭温家
正当他去蓝家想要解释清楚时
叔父毒发病逝
但其实是温家派去蓝家的其他卧底干的
连羡羡都不知道的卧底
蓝湛很伤心
便把羡羡送去金家任由仙家处置
而羡羡就在这时候流产了
江家这时候脱离温家
迅速回到了仙门世家
也偷偷把羡羡从金家劫了出去
交给温情温宁照顾
后来羡羡的行踪被查获
金子勋带人堵着羡羡最后被杀
羡羡回到乱葬岗后
发现是调虎离山计
温家余人都被杀害了
羡羡跑去复仇
蓝湛还去阻挡
过后羡羡跳下不夜天
被江澄所救并藏了起来
江澄之后找来蓝湛把事实都说给蓝湛知道
但是因为江澄不知道孩子的事
所以自然也没跟蓝湛说孩子的事
羡羡昏迷5年
5年后羡羡苏醒
留着羡羡的剑已经解封了
蓝湛知道羡羡可能还在世上
便去了莲花坞一带找寻
果真和羡羡相遇了
羡羡确实没有恨过蓝湛
所以之后他们一起找出事实真相
查获金光瑶是幕后大坏人时
金光瑶跑了
并在之后捉了羡羡
蓝湛去找寻时
金光瑶把羡羡曾有过一个孩子的事实告诉了蓝湛
蓝湛很是心疼也杀了金光瑶
并把即将坠崖的羡羡救起来
之后两人把话说开
但是却不咸不淡地一起过了10年
貌似没有复合
但是蓝湛却一直守护着
10年后
羡羡想开了也想要一个孩子
便和蓝湛说着想要孩子的事
最后生了双胞胎
但是羡羡因为以前身子的关系
昏迷15年
15年后羡羡还是醒来
有2个15岁的帅孩子也有帅夫君
he啦

( 啊啊啊! 这部剧太杀了!
上一个介绍的剧已经很杀我
这个更加杀我!
我的天啊!
大大的逻辑分析非常好
每个镜头每个场景都转换得很好!
有好几个回忆录场景做得太太太棒了!
羡羡的大儿子长得像羡羡这个点我非常喜欢
因为长得像妈妈
连蓝湛都很特别宠着大儿子!
然后大大的台词
哇靠又杀我
台词都很带感很伤心
选择的每首bgm也很好!
总之没有问题啦!
现在来吐槽我又爱又恨的笨蓝湛!
这个蓝湛太垃圾太渣啦
虽然行径来说没有上一篇的渣
但我还是觉得渣啊!
蓝湛因为记恨叔父记恨羡羡
我可以理解
但是把爱人丢给其他世家处理
这个真的太超过了
而且间接地害羡羡流产
羡羡之后被其他世家围剿
竟然还去阻扰
我的天啊
我看到这里
我满脑子都是渣渣渣!
我真的好希望羡羡和蓝湛
从此一别两宽了
那个不幸流掉的孩子
真的是羡羡心头最伤的一个疼啊
蓝湛怎么可以什么都不去理解
就判羡羡死刑
我去
我真的好生气哦!
还有蓝曦臣那个白莲花
一直在给羡羡穿小鞋
金光瑶说什么他便信
甚至跑去鼓吹蓝湛
蓝湛那个白痴也信
我去
如果蓝湛能有蓝曦臣对金光瑶的信任
后面就不会有那么多悲剧
我的天啊
你看我的评论
就知道我有多么地生气啊!
好了来说高兴的事
这个系列虽然很虐心
但也有快乐的事
这系列撇开be的事不说
算是原著圆梦系列啊
羡羡喜欢的人都在
江澄对羡羡很好
在总仙家讨伐羡羡时
公开承认羡羡是江家的人
姐姐还在
姐夫还在
还可以看着金凌长大
是不是原著里除了蓝湛外
羡羡爱的人都在呢?
看到羡羡带着自己外甥的样子
我真的好欣慰哦
这是原著里羡羡幻想千万篇的事儿
竟然在这系列里实现了
羡羡的双生子
一个长得像羡羡叫不悔,喜动
一个是思追, 喜静
不悔因为长得像羡羡
蓝湛很是宠爱
连夜归都不会被责罚
幸好还有这一些小甜心来弥补我的心
这个系列我真的大大大推! )

rate: 7/5
虐: 7/5


29.

蓝湛刚当上仙督
蓝家为了巩固蓝湛的地位
决定和江家联姻
成婚后
蓝湛对羡羡很是冷漠
知道有一天羡羡受不了
和蓝湛协议合离
便带着肚中的孩子出逃
这期间蓝湛一直想念着羡羡
5年后
蓝大借故想请羡羡帮忙
托江澄帮忙找寻
才把羡羡找出来
蓝湛把一开始欺负羡羡的金家给杀了
后期知道羡羡有了他们的骨肉
更是天天缠着羡羡
有天羡羡和蓝大谈心
才知道其实婚后蓝湛对自己日久生情
有天羡羡被温家套路抓走
蓝湛为了羡羡拿蓝家的阴铁去交换
才把羡羡救出来
然而肚子里的孩子不小心流产了
蓝湛怕羡羡伤心
便把羡羡的某部分记忆洗去
从此对羡羡各种冷淡
为的就是不让众仙家抓到自己的软肋
让各种羡羡不受宠的流言蜚语传出去
就不会有人对付羡羡也对付自己了
羡羡知道后
也原谅了蓝湛
过后生了小琑儿啦


( 啊啊啊! 连续看了几部好剧的我
心情真的大好啊!
bjyx真的是我的快乐泉源啊!
这部剪辑非常明朗轻快
节奏非常快但是又看得懂剧情
而且剧情大多围绕在忘羡身上
所以不会有故事过于拢长的情形
很喜欢大大用倒叙的方法
在后期才把事实说出来
很喜欢这剧里羡羡的人设
超A
会生小孩的A
不会忍气吞声
这里的蓝湛
虽然前期真的觉得他很孬
但是后期为了谁欺负羡羡
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除掉一个人的做法
我非常受用! )

rate: 6/5
虐: 2/5


30.

羡羡是某王爷
指明要嫁给蓝湛将军
所有人都以为蓝湛是攀权
但是羡羡是真心喜欢蓝湛的
前期蓝湛对羡羡较冷淡
有天看到金子勋要勾引蓝湛
便教训姓金的
蓝湛知道后对羡羡改观了
也表明自己没有因为和羡羡联姻
而讨厌羡羡
后面两人开始相处
开始先婚后爱的剧情啦

(嗯....前期我有夸过这个大大
说他剪辑得很大
但我觉得这部剧有点翻船了
首先某些剧情过于拢长
前期蓝家打战的戏2剪了足足两分钟
后期的结婚场面也过于长了
还有各种各种从别的剧里
剪出来凑合的剧情
都太太太长啦
剧情走向和忘羡剪辑是完全没问题的
就是加上了些有些没有
就变得乏味了些
总之问题就是出现在剧情拢长
之后的问题就是
不咸不甜的
算是可有可无的剧 )

rate: 2/5 (他真的不是烂剧, 也没有说拢长到太过分, 但就是那种食之无味, 弃之可惜的那种呗)


31.

讲诉五年前
羡羡与蓝湛交往
后来分开
五年后重逢的点点滴滴
破镜重圆梗
原来当年分开
是因为江家被温家迫害
羡羡被叔父逼着和蓝湛分开
微微虐

( 剪辑简而有力
一点都不拖泥带水
就算是温家讨伐江家场面
也只是略微带过而已
赞哦
很喜欢这种倒叙的剪辑
影片一开头是讲诉羡羡和蓝湛巧遇
后来倒叙诉说他们在蓝家求学的点点滴滴
两人在蓝家一见钟情
就在一起了
后来剧情又把回忆拉回现实
现实中羡羡与蓝湛重逢后的小尴尬
然后又把剧情拉回回忆里
当时他俩分开真的是万不得已
但是羡羡却把实情隐瞒了
不告诉蓝湛
最后两人把话说开
从头开始
细水长流
来日方长
这剧有个很重要的教育日记:
不要把你的以为强加在别人身上
很喜欢这里的蓝湛说的一句话:
你相信我可以跟你同乐
但怎么就不相信我可以和你同苦呢? )

rate: 6/5
虐: 2/5


32.

终于又看到甜甜向啦!
讲诉
羡羡和江澄是兄弟
江澄和蓝曦臣是前男友身份
羡羡为了要报复渣男蓝曦臣
决定骗蓝湛的感情
到手后再甩了蓝湛
结果把自己搭进去了
最后两人就在一起了
番外讲诉蓝曦臣和江澄的分手情景
分手原因是蓝曦臣和金光瑶男男共处一室
结果是金光瑶套路蓝曦臣
原因是他喜欢江澄
哈哈哈哈
笑死
虽然某些场景有点拢长
但是总的来说
节奏算是轻快了
而且无敌欢乐

rate: 5/5


32.

传说中的8次车与半个月
我终于看到了
讲诉羡羡是蓝家守护者
因为蓝氏有难
所以沉睡百年的他被蓝湛召唤了
蓝湛对他一见钟情
各种套路
羡羡知道蓝湛套路他后
觉得伤心决定闭关
结果蓝湛黑还
囚禁加强play
最后两人还是和好
he啦
天天都天天啦


( 前面已经有称赞过这个大大啦
所以彩虹屁不多说
今天来吹吹大大的车车
哈哈哈
忘羡b战非常出名的8次车与半个月
在这剧的ep7里
因为车戏转了几个8个场景
所以声名大噪
因为通常的车戏都是一个场景
各种不同剪辑的姿势
但是这个剧里
是真正给你看各个场景的车戏
哈哈哈刺激
因为这样
所以车戏的时间也很长哦
还有最棒的一点
还有船戏哈哈哈哈
还真的不怕掉进水里叻
总是车车就是非常非常棒
最后一点
一定要看番外
番外是用蓝湛的视野
讲诉套路羡羡的百百种方式
台词加上bgm
那叫一个绝 )

rate: 5/5




(hi, 3个月后的我滚回来啦,
这三个月发生了好多好多事
希望之后可以平静下来
追更多更多剧哦)




33.

双黑向
战战饰演一博的岳父
以为一博害死自己的儿子战
决定帮儿子报仇
整容得像儿子一般
靠近一博的有钱新岳父
从一博的旧岳父摇身一变成为一博的新岳母
处心积虑勾引一博
离间他和岳父与新老婆的感情
最后东窗事发
一博被岳父报复
丢下海里u
岳父战不舍得一博
救了一博
但是一博失忆了
把他当成以前的爱人战
影片最后讲诉到
其实儿子战是被新岳父害死的
一博为了报复接近新岳父
最后两人就happy ending la

(影片的最后我太喜欢啦
大结局讲诉的其实前面的都是
一博与战战的合作戏剧内容啦
影片最后两人都在2019的星光大赏颁奖礼上
两人因为这次的戏剧合作
双双得到最佳男主
还公开宣布恋情啦
啊啊啊啊
这不是我们bxg做梦都会想到的场景吗
大大竟然把他剪辑进去了
超有意思的啦
而且据的内容也剪辑得翡翠精彩
非常紧凑
一点都不拖泥带水
大推啊
p/s: 这是我目前唯一的bx现代剪辑哦
通常我都不太看现代剪辑
因为出入太大了
但是这个真的带感啊! )

rate: 5/5


CONVERS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