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 垃圾五部曲 |厌世|折堕|堕落|毁三观|负能量 歌曲 - TWI IN FLAMES

[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 垃圾五部曲 |厌世|折堕|堕落|毁三观|负能量 歌曲



这个主题我大概从两三年前就想做了吧
那时候还找了谷歌
说要把文章命名为"sociopathic"
至今我的ig简介还放着这个词
但是我却还没有开始任何一篇文章

推动我真正要开始这篇文章的来源是
"博恩被强奸"事件
台湾脱口秀网红在youtube上载这个视频后
却被乡民翻涌讨论热浪白热化
网友评论两极化
支持的人说走出来很好啊
反对的人说拿性侵做话题二度伤害
看了这些评论
我个人是非常生气的
就想起了我必须要开启这种话题讨论
来说一些心里话
(这篇文会在之后几篇补上)

天心的最佳利益, 肖战ao3事件, 柒月网暴事件
种种都是推动我开始动笔写这篇的动力

说起为何把sociopathic主题改为"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就是前几个月听到华晨宇的一首歌啊
旋律特别名字特别
听后感想嗯对就是这种“想过离开,以这种方式存在”心情
你有没有对世界绝望过?
如果有 我想你会深感共情的

当然适逢前几个星期
无意间看了bx剪辑的视频
视频的bgm - 漩涡 很是吸引我
就去youtube搜索
youtube标题的 “香港樂壇“垃圾五部曲”
又再一次吸引了我
黃偉文與陳輝陽的「垃圾五部曲」这篇文章就为我这篇文拉开了序幕



「垃圾五部曲」由黃偉文與陳輝陽共同创作, 主旨为, ——「折墮」。

折墮,是廣東方言。
簡單的說,是倒黴的意思,但意思又不僅限於此。
它代表着當事人的悲慘,也代表着當事人的自暴自棄。
天使折了翅,在人間受苦,就是「折墮」。

「垃圾五部曲」说白了, 在现时代来说, 就是 厌世, 负能量, 黑暗面的一首歌
再说白一点, 就是现实面, 不是童话故事

「垃圾五部曲」不是首人人都能接受的曲风, 但是喜欢他的必然喜欢



1. 《垃圾》
《垃圾》是五部曲的靈魂, 也是垃圾五部曲拉开后的第一场序幕.

我所感受到的[垃圾], 
是为了爱人迷失自己,
想在自己爱人手中被毁灭的感觉,
既然我得不到你, 那我死在你手里也不错
至少你记得我.  (横线段落为个人所感觉, 为自创段落)

這樣消失掉,那就什麼都不怕了。殘忍不好嗎?
被世界遗弃不可怕 爱你 更可怕

世界负我又怎样 我不怕
但是当我以为我只有你了 你又丢下了我
我该怎么办       (横线段落为个人所感觉, 为自创段落)


歌名: 垃圾
歌手: 盧巧音
作曲: 陳輝陽
填詞: 黃偉文
編曲: 陳輝陽, Ted Lo
監製: 陳輝陽


如果我是半張廢紙 讓我 化蝶 
如果我是個空罐子 為你 鐵了心 
被你浪費 被你活埋 讓你愉快 讓我瓦解 
為你盛放 頹廢中 那媚態 

留我做個垃圾 長留戀於你家 
從沉溺中結疤 再發芽 
情愛就似垃圾 殘骸雖會腐化 
庭園中最後也 開滿花 

被世界遺棄 不可怕 喜歡你 有時還可怕 
沒法再做那些牽掛 比不上 在你手中火化 
不需要 完美得可怕 
太快樂 如何招架 殘忍不好嗎 

留我做個垃圾 長留戀於你家 
從沉溺中結疤 再發芽 
情愛就似垃圾 殘骸雖會腐化 
庭園中最後也 開滿花 

被世界遺棄 不可怕 喜歡你 有時還可怕 
沒法再做那些牽掛 比不上 在你手中火化 
不需要 完美得可怕 
太快樂 如何招架 殘忍不好嗎 

被世界遺棄 不可怕 喜歡你 有時還可怕 
沒法再做那些牽掛 比不上 在你手中火化 
不需要 完美得可怕 
太快樂 如何招架 殘忍不好嗎 

灰燼裡 被徹底消化 
我以後 全無牽掛 什麼都不怕



2. 《 絕》
绝为垃圾五部曲第二弹
我所感受到的[绝]为,
对爱情失望绝望
能让我那么绝望, 真的是谢谢你了我的爱人
谢谢你把我推入了绝望的深渊
我早知道我们的结果 但我还是努力了
无奈希望变成失望
对你,对爱情,我是绝望了
就让我带着这份绝望直到以后吧无论生与死   (横线段落为个人所感觉, 为自创段落)

能夠這樣,謝謝你幫忙。
愛一個人,是可以把自己傷的這麼深、這麼絕。


歌名: 绝
歌手: 傅珮嘉
作曲:陳輝陽
作詞:黃偉文
編曲:陳輝陽
監製:陳輝陽

寧願滯留在此處 寧願叫時間中止
我不會再信未來 我不要再看歷史

還能活才是諷刺 故此不用做傻事
讓痛苦輪迴千次 彰顯那快樂有盡時

*曙光全部熄滅 殺掉我影子
我只能獨處 背后全沒有支柱

#什麼叫絕望 抬起眼望望
如今我在你面前呈堂隨便收看
靈魂被抽乾 殘留著軀幹
從此與未了願同存亡地老天荒

還不夠絕望 尚可更絕望
留給我日後用來形容前面境況
能夠這樣 謝謝你幫忙
將僅有願望都風光殮葬

Repeat *##

何來未來未開創 我對希望沒期望
未放開 提前釋放
明知道敗仗 就不應該對抗

能夠這樣 全靠你幫忙
將戀愛絕後的標準答案





3. 《漩渦》
为垃圾五部曲第三弹
我所感受到的[漩涡]为,
世界不承认我们没关系
只要我们相爱就够了
世界不承认的爱情有好多种
同性的爱情或出轨或身份悬殊
种种的不同但是他们相遇相爱了
不需要天长地久 只要此刻他们在拥有便好
就算以后我们没有在一起 但我会记得今晚的
今晚后 我们各自安好
祝你幸福     (横线段落为个人所感觉, 为自创段落)

瘋狂和沉淪后, 他們最終還是會重新走到理性的那一面,
走向社会安排好给他们的一切


歌名:漩涡
演唱:黄耀明 & 彭羚
作词:黄伟文
作曲:陈辉阳
编曲:陈辉阳

沿着你设计 那些曲线 原地转又转
堕进 风眼乐园 世上万物 向心公转
陪我 为你沉淀 逾越了理性 超过自然 瞒住了上帝
让你 到身边 即使爱你爱到你
变成碎片 仍有我接应你 落地上天
如你 化作了粉末 谁还要健全
来沉没 在我的深处吧
埋在爱情下 世界快要 变作碎花
来接我吧 趁这结尾
叹口气吧 原谅我们吧
答应送我 最美那朵水花 可以吗
来拥抱着我 形成漩涡
卷起那 热吻背后 万呎风波
将你 连同人间浸没 我爱你
亦是那么多 来拥抱着我
从我脚尖亲我 灵魂逐寸向着洪水跌堕
恋爱在蚕蚀我 如地网天罗
不顾后果 这贪欢惹的祸
是谁在吞没谁也奈何 是谁被卷入谁红颜祸
来拥抱着我 形成漩涡
扭曲那 万有引力 倒海翻波
直到这世界 澈底搅拌
清清楚楚 只得我们
直到这世界 彻底瘫痪
剩下自己在游玩
沿着你设计 那些曲线
原地转又转 堕进 风眼乐园
世上万物 向心公转
沉没 湖底 欣赏月圆





4. 《破相》
为垃圾五部曲第三弹
我所感受到的[破相]为,
我身上的伤疤拜你所赐
在你第一次给予我的温柔后
我摊开了我的心
你赋予它的却是一道道伤痕
你是一道墙 我却以为能破开你的心墙
当我横冲直撞时 我身心已千疮百孔
你啊 你啊 你那么坏
我却用了一辈子来记得你
我好像已失去了爱人的能力        (横线段落为个人所感觉, 为自创段落)

「你的眼睛很會笑」在他嘴裏不過是對各色女人常常說的調情話,
但在女主角心裏,僅僅十秒,「靈魂大概已賣掉」。


歌名: 破相
演唱:容祖儿
作曲:陳輝陽
填詞:黃偉文
編曲:陳輝陽
監製:陳輝陽

聽笑話 盡量笑得不勉強
我望鏡 愁雲密佈我面上
皺著眉 旁人問我何解這樣
在這 愉快的現場

大概因我 從前撞向一道牆
種下了 難縫合舊創傷
破相 原來是要來稱呼這樣 歷史遺下的賬

是我 頑強到已經 用盡餘下血清 亦是時間認命
早知我 越活越冷清 就別望救星 投降前坐定

越笑越見疤痕 留了提示誰是極不幸
已不記得那些壞戀人 何以苦淚 竟將這一臉愁容劃深
快樂再光臨 可惜我沒能力重生
命運已亂了 如何笑 怕驚動面上餘震

他那天 說我眼睛很會笑
那十秒 靈魂大概已賣掉
卻換來 眉頭額角桃花倒插著 命書全逆轉了

一笑 留痕其實太深 來年 由愛變做恨
裂縫 從眉目裂向心 面色轉暗 兩頰下陷
被舊愛連累半生 若我敢再次試試蜜運

就越笑越見疤痕 留了提示誰是極不幸
已不記得那些壞戀人 何以苦淚 竟將這一臉愁容劃深
快樂再光臨 可惜我沒能力重生
命運已亂了 如何笑 怕驚動面上餘震

遇過無數個某君 段段緣份擦身 段段尤似利刃
刀峰過 至發覺我身 又或是我心 十萬道血痕





5. 《胎死腹中》
不是歌名为胎死腹中
而是垃圾五部曲的第5首宣告胎死腹中
身为创作者, 必定有创作死亡的那一天
黃偉文與陳輝陽虽然未可以以最后一个作品来落幕垃圾五部曲
但是他们已登过巅峰
陪歌迷们走过世界之巅



disclaimer: 文章参考





负能量不一定不好
只是我觉得更贴近事实
事实就是那么残酷
现实一点吧

我们下期见

amberynn.xoxo.
04/04/2020
4:44pm.
(这个时间点也太巧了吧)
(很符合本文章的去死去死吧概念)
(歌曲没有叫人去死但是我有时厌世得想叫人去死)


CONVERS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