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 博恩被強姦的故事 - 检讨被害人 - TWI IN FLAMES

[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 博恩被強姦的故事 - 检讨被害人



午安
今天又是 [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专题
我知道可能没多少人爱这个专题
但是我觉得如果我没去做
我会后悔
我会遗憾
所以我还是浪费时间浪费精神去做了

之前第一篇的 [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专题有提过
推动我真正要开始这类型文章的来源是
"博恩被强奸"事件

今天我来了

//disclaimer:
为了不要混肴我的判断力
今天的文会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
就是当我观看完
"博恩被强奸的故事1"
所写出来我自己个人的感观
连评论区都不会去看

第二个部分
就是当我观看完
"真・博恩被強姦的故事 ( 完整版 )"
所写出来我自己个人的感观
连评论区都不会去看

第三部分
是我在看完评论区言论
和志祺七七的分析后
所额外添加的感观
//

//
disclaimer 2:
本文章没有攻击污蔑诋毁辱骂任何人,
只是看事实说话
事实是什么
请判官们自己分析咯
每个人的分析感观不一样
//


本来想先贴上三只影片的
但是因为时间线格式比较乱
所以文章最后才会附上影片

//
第一支影片:

首播开始于 2020年3月26日


第二支影片:

上传于 2020年3月28日

第三支影片:

上传于 2020年3月31日
//

为什么我会特别附上时间线呢
因为跟这次热议的事件有关
博恩第一支影片是不完整部分
影片点名台湾专业"女人迷"
貌似是女人迷常发言女权至重而产生争议
矛盾出来后
博恩就在两天后
发布完整版影片
所以我才特别标上时间线


以下进入正题


//
第一部分: "博恩被强奸的故事1"

一开始, 0.13/7.00

博恩:我发现结婚后,我在家里与太太的地位不太对等"
我理解为: "现代女权至重"

2.26/7.00
博恩: 我在全家便利店, apple autofill为我在强奸,
我知道一定有人说/啊不就是你平常有在搜查关键词才会跑出来强奸这个字"
我理解为: 社会不会站在受害者立场着想, 社会定义一个人的遭遇为自找的, 检讨被害人, 否定被害人认知
比如在夜店被下药, 社会/啊不就是爱玩/
比如被强奸, 社会/啊谁叫你穿那么暴露/
比如性工作者被迫害, 社会/啊他们不就是爱钱才出来卖身/
比如n号房, 社会/谁叫他们要拍不雅照/
比如外佣被强奸, 社会/他们就是来诈财的啦/


3.49/7.00
博恩: 我今天很累, 我今天不想要, 但他还是把我的武士刀插进他的体内,你们不懂那个恐惧
我理解为: 前面博恩夫妻在探讨性侵害课题, 博恩的性侵害理解为/我明确地拒绝了, 但还是发生了性行为"; 我理解为男女在性侵害事件里站在受害者立场所受到的待遇大不同

4.23/7.00
博恩: 男性被强奸这个议题在社会上没有被广泛讨论, 就是因为你们这些人在顾着笑
我理解为: 这句话已经说得很明白。
社会/你是男的, 你被揩油是你赚到耶 /
社会/被强也无所谓, 又不会怀孕/
社会/都是男的, 摸一下会怎样/



4.37/7.00
博恩: 一个太太回到家明确说自己很累不想做, 老公还是霸王硬上弓, 大家听到一定会生气啊, 但是我今天在这里讲, 大家还在笑是怎么回事, 是因为我看起来不像受害者吗
我理解为: 大家对女性受到性侵害的课堂表示同情怜悯, 但当受害者从女性变为男性, 大家都很主观地认为不需要给男性受害者过多的怜悯与待遇,
"我看起来不像受害者吗"这句话显示难道因为我是男性, 我就肯定不会遭受迫害吗

4.58/7.00
博恩: 我都没有越想越不对劲, 我都越想越对劲
我理解为: 这句话很明显的是嘲讽社会主义,嘲讽社会所带给人们的封建思想

5.08/7.00
博恩: 我知道有些人不喜欢敏感话题作为笑话, 因为他们觉得会助长另一种行为, 
我今天说了歧视的笑话, 大家就会去歧视别人
我今天说了强奸的笑话, 大家就会去强奸别人
我理解为: 我不去说, 难道这种事情就不会存在吗?
我们不讨论男性性侵害或者男性被骚扰案件,难道就不会再发生了吗?
这里我觉得博恩暗示着台湾性别教育还需改革, 
就算是男孩子, 也应该要教导他们保护自己的身体不可以让别人触碰

5.30/7.00
博恩: 我从刚才到现在, 我都只讲女生强奸男生的笑话, 因为我的确想要助长这种行为
我理解为: 反式幽默, 嘲讽社会没有重视男性性侵害或者男性被骚扰案件, 因为在社会眼里, 社会觉得不重要也不重视

6.53/7.00
博恩: 我完全可以看到不久的未来, 女人迷会写一堆文章来骂我, 标题为"不,你没有被强奸"
我理解为: 博恩特别点名fb专业女人迷, 而且故意把影片完结在这里, 目测之前女人迷在专业上发表过非常激进的女权主义文章或看法


//
第二部分:  "真・博恩被強姦的故事 ( 完整版 )"

前面7分钟都是上述所提过的内容

7.13/10.51
博恩: 你确定我没有被强奸过? 我国高中都是男生班, 你确定我没有被他们架住然后打手枪射了才翻放我走?
我理解为: 你确定社会上真的没有男性被性侵害或者性骚扰的问题吗

7.47/10.51
博恩: 健身 + 请尊重我的身体自主权
我理解为: 性侵害时是非常非常排斥的,因为这已不是做爱, 这是暴力

8.00/10.51
博恩: 我哪有神经病. 我唯一神经病的地方就是我把我的故事在3000人面前讲出来
我理解为: 他人笑我看不穿,我笑他人太疯癫. 社会觉得就算你经历过这个伤疤, 但是没有必要揭开伤口给大家看吧,很光荣吗?

8.05/10.51
博恩: 然后期待大家会笑
我理解为: 我期待大家会理解, 并认真看待, 即使你们觉得我在说笑话

8:27/10.51
博恩: 到后来交了女朋友才比较释怀, 国中同学比较懂我
我理解为: 事过境迁, 现在走出来了, 现在也是小有影响力的人物, 想用自身的优势帮助其他人

9.05/10.51
博恩: 对于生理上的异性, 有些东西我们没有办法真正了解
我理解为: 女生较男生是弱势团体, 但是男生的痛苦或者问题, 社会有办法公平看待吗?

10:15/10.51
博恩: 可是女生根本不知道我们痛不痛
我理解为: 延续点名女人迷段落, 再一次说明女人迷专业之前的过分激进女性自主权言论, 罔顾性别平等

10.27/10.51
博恩: 那个疼痛哦, 不是靠嘴巴可以解决的
我理解为: 博恩用黄段子又再把整件事情重复了一遍, 那个疼痛哦不是靠嘴巴能够解决我理解为有些伤疤就算过了很久他还是很疼还是心中一根刺


10.32/10.51
博恩: 一定要全套
我理解为: 延续我刚才上面所说的,博恩 博恩用黄段子又再把整件事情重复了一遍, 他用黄段子开启了这个议题也用了黄段子结束这个议题
//


第一部分第二部分感想完结
这里没什么特别想说的
因为我想说的在每个段子里都分析出来了
博恩是脱口秀人士
我觉得他用黄段子来开启一个被社会大众忽略已久的课题
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这边特别安插一个特别的部分:
女人迷针对博恩的点名做出的两篇回应

说实话
我读后的感想为:
"女人迷, 你想发表什么?"
我读完的感想就是整篇文章很水
笔者文笔很好
但是逻辑好像不太好的样子
这两篇文章好像鬼打墙
一篇文章下来要表达的东西只有一个
第一段重复过的内容
又在第二段以不同的手法又再重复出来
而且内容都是博恩在影片里所重复的相同内容
????
所以这两篇文章是在干吗呢?
好了
现在要理清事实真相
我们就必须要跳转去
第三部分: 志祺七七的分析影片和看完评论区言论


//
第三部分: 志祺七七的分析影片和看完评论区言论


志祺七七的片段其实大多整理故事来龙去脉
和网友看法
再加上一些些对博恩与女人迷的赞同或不赞同论点
在这里
我不会挑出志祺的论点来另加说明



看完志祺精辟的分解后,
我所理解的:
1
博恩在上传第二支影片后, 在脸书发表
「過去是可以放下的」,而不是「請男性停止」这句话
我深感认同的不是"他提倡男性不要停止",
而是认同他要发表的内容主题.
每段内容都有一个主题,
博恩在那天说讲的课题并不是
"如何停止男性被性骚扰"
"男性被性侵害加害方处分方案"
而是
"男性被性迫害事件应该被社会重视并给予男性受害者相同的怜悯心与待遇"
脱口秀是现场live
如果博恩要说"男性被强奸课题"
课题范围其实还不小
2小时都可能说不完
所以博恩在这个"男性被强奸课题"里
找出了自己要讲方向, 那就是
"男性被性迫害事件应该被社会重视并给予男性受害者相同的怜悯心与待遇"

2
大家的成长背景不一样
就算成长背景一样
也能养出很多不同思想的人
一种米养白种人
大家对于强奸这个课题能不能拿出来当成笑话
也有很多不同的见解
我认同"强奸话题可以被拿来当作笑话"
博恩从头到尾并没有拿
弱势团体-女性来开玩笑
而是拿男性来做成笑料
后面鼓励女性去强奸男生
也是抱着女权至重的心情去嘲讽
当然有人说叫女性去强奸
就是弱化女性
这种心理也是很两面化
俗称想得太复杂
就好像婆婆叫你要生孩子
妈妈叫你做个洁身自爱的好女孩是一样的道理
就是弱化女性
刻板的定义女性
也是韩国争议已久的过分女权

3
延续2的话题
大家对于强奸这个课题能不能拿出来当成笑话
也有很多不同的见解
我认同"强奸话题可以被拿来当作笑话"
大家习惯性地站在受害者
以我为他好来你这样是二度伤害来指责博恩
我这里想说
有些事情你不去点破
不代表他就不存在
这里小小分享今年一月我亲身经历的事
[
我那时候在公司尾牙被揩油
过后把这件事po上网
我同事竟然指责我说
"这样也要po上网
好像很光荣这样"
我整个人就是halo?
我不是受害者吗?
照你那么说
如果我被强奸
我是不是就不能去提告不能上庭了
因为我被强奸
我人生就是污点了?
我就必须要永远躲躲藏藏
遮遮掩掩了?
]
说真的
目前在博恩与志祺
可能藏着很多自认"自己是受害者"的网友
我想说
受害者有时候没有你们想的那么脆弱
他们是会分辨事实的
什么时候脆弱什么时候坚强
他们分得很清楚



以下po出相关片段影片回应文章等等



【博恩站起來】博恩被強姦的故事



【博恩站起來】真・博恩被強姦的故事 ( 完整版 )



【 志祺七七 】博恩的強姦笑話為什麼讓大家吵成一團?各方立場大統整!《 YouTube 觀察日記 》EP 027






我要说的已经说完了
如果你要说立场偏袒博恩
对呀
我承认
每个人对于一个人的感观就是这样的啊
对于一个事件的看法也是先入为主的啊


正式完结此篇文章
很开心自己重新启动已经策划3年了的议题
谢谢自己

我们下期见

amberynn.xoxo.
11/04/2020
12: 38am.










CONVERS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