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我的心事 - 年终华文试卷试题-完整版 - TWI IN FLAMES

我的心事 - 年终华文试卷试题-完整版

年终华文试卷5选1试题-乙组-(一)
------------------------------------------------------------------------------------------------------------

这件事,埋在我心头已有多年。我一直寻找不到可以诉说和愿意倾听我心声的对象。与其说是我找寻不到可以适合的对象不如说是我不肯打开心房,让别人看到自己最卑微,最脆弱的一面。故事从4年前开始说起。

4年前,我12岁。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我有一位好爱我的爸爸,好宠我的妈妈与一位很乖巧的弟弟。那是的我是多么快乐啊,我还曾以为我会一直那么的幸福快乐下去就像童话般那么的结局。可惜,“天嫉红颜”,半年后,不幸的事开始围绕在我身旁。那天,爸爸带我和弟弟去住家附近的公园玩耍,我还记得那时的我们在玩着躲避球游戏呢!一不小心,哎,皮球不小心地滚进了大马路之间,我飞快地跑去了马路中间想把皮球给捡回来。说时迟,那时快,一辆超速的汽车朝我迎面而来,我吓得呆住了,浑身僵硬,我努力地闭上眼皮,不敢朝那车辆的方向看去了,突然,我觉得有人推了我一把,我跌坐在地上,我睁开眼,是爸爸!是爸爸!是爸爸奋不顾身地救了我的性命。爸爸,他,流了好多血。我要去救她。哦不,我的头怎么那么晕啊。过后,我就不省人事了。

我醒来了,四周怎么白茫茫一片?原来这是医院。“爸爸!爸爸呢?我要去找他。”我问道妈妈。妈妈很难过地跟我说了爸爸已经去世的消息。我听了后,放声大哭,我心里面想着“爸爸,为什么你那么傻啊,为什么要救我,你死了,我怎么还有勇气活下去。”当晚,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有爸爸,爸爸对我说:“孩子,别难过,我们终有分离的时候,记住,好好活下去!”我醒来了,又哭了。

3个月后,妈妈改嫁了,他嫁给了一个姓吕的男人。那男人是妈妈在公司里的同事,他追求妈妈已有多年,妈妈不喜欢他,可是为了生计和照顾我们这个已经破碎的家庭,妈妈委屈答应下嫁给他。刚开始时,继父对我们还算蛮不错的,他经常买好吃的烧饼回来给我和弟弟吃,也会买昂贵的护肤品和保养品回来讨妈妈的欢心。可惜,好景不常,半年后,继父失业了,他也没有办法在缴付新房子的贷款,所以我们被迫搬出原本的房子。

继父租啦一间廉价公寓,我们就在那儿住下来了。自从继父失业后,从此他每天都早出晚归,一天到晚不见人影,我怀疑他在干什么非法的事。继父每天喝的醉茫茫地回来,一回来,就伸手向妈妈要钱,妈妈连自己都自顾不暇了,哪来的闲钱给他啊?他一不高兴,就掴了妈妈一巴掌,幸好那时的弟弟已经很高大了,他挥了继父一拳。隔天,继父酒醒了,他告诉我们后天必须搬去另一个区域了。因为继父已经拖欠了3个月的房租了,还没缴付。

自从弟弟挥了继父一拳后,继父的脾气开始收敛了些,他开始工作了,不过收入有些不稳定,因为他是散工来着。就因为这样,我们前前后后搬了无数次的房子,原因都是没有交付房租啦,房主要收回房子作为己用等等。就这样,搬家的噩梦从我中一开始至今还未停止。

我想要有个完整而且属于自己的家。哪怕他只是个廉价的租屋。
---------------------------------------------------------------------------------------------------------
全剧终 =D

CONVERSATION